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副司长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谈完善地区治理(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今日(五月五日)下午到访街站后,就完善地区治理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可否谈谈今日到访街站的目的?
 
财政司副司长:社会各界均支持政府就着地方行政作出完善的做法。其实很清楚,二○一九年种种的乱象反映本来的制度是需要变的。现在新的做法,无论是在「爱国者治港」,或是国家安全,以及行政主导方面,都充分照顾到不同方面的需要,很值得大家支持,而社会各界也很支持。我和曾国卫局长亦到来,反映政府对勇哥(陈勇议员)及学锋(陈学锋议员),我们是非常感谢他们在社区上为香港社会发声。我们亲自到来支持他们的行动。
 
记者:曾局长也说说,希望将来区议会可以如何回应市民诉求,改善后可以如何帮到市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今次完善地区治理体系,包括重塑区议会,是涉及整个香港、关系所有市民的,所以很高兴见到大联盟、各界和各区一起去做,因为单单政府做是不足够的,一定要大家一起做,因为这最终都是为大家的。当然,这个方案推出后,我们期望将来区议会可以踏踏实实做事,可以为市民带来更好的生活,着实为民排难解忧,这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记者:最后想问问如何看接下来区议会的投票率?有信心得到市民的支持吗?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绝对有信心市民会支持的。有各界一起去鼓动、落实,最重要是让大家知道这件事是为大家好,为大家将来的幸福,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好,我相信市民一定支持。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