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与广州市人民政府代表团会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五月四日)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赖志鸿及其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会议,讨论深化两地医疗合作等议题。

  卢宠茂教授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策略,也是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进一步实践。大湾区建设的目标是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合作、充分发挥三地综合优势、促成区内深度融合、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及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

  他又提到:「今日的讨论具建设性,涵盖中成药注册和检验、人才交流和多项措施以支援居于大湾区内城市的香港市民的医疗需要,包括扩大香港长者医疗券使用范围至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外设医疗机构、建议于五月十日推出的支援粤港澳大湾区医院管理局病人先导计划,以及逐步扩大『港澳药械通』下适用的药物和医疗器械目录等。这些措施为粤港两地进一步合作奠下稳固基础。」
 
  「特区政府会继续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下,深化与内地在医疗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建设『健康香港』,融入国家『健康中国』。以中医药为例,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多项政策措施,包括与中医药界共同制订中医药发展蓝图,务求更聚焦地进一步推动香港中医药全方位长远发展,包括中医药服务及产业发展,以及与内地、粤港澳大湾区和国际的协作等。」

  陪同卢宠茂教授出席会议的人员包括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医卫局副秘书长许泽森和李力纲。
 
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四)今日(五月四日)在政府总部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赖志鸿(左五)及其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会议。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右五)、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三)、医卫局副秘书长许泽森(右六)和李力纲(右七)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五月四日)在政府总部与广州市人民政府代表团举行会议。图示卢宠茂教授(右三)、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赖志鸿(左三)、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二)和其他与会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