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继续在韩国出席亚洲开发银行年会(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四日)继续在韩国仁川出席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第五十六届理事会年会。除了在理事商务会议上发言外,许正宇亦会见了韩国金融监管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和一个具影响力商会的代表。
 
  就今届年会主题「亚洲经济重拾升轨:复苏、重新连接及改革」,许正宇在今日上午的理事商务会议上表示,该主题适逢其时,反映环球各国在后疫情时代的共同目标。他亦阐述,为了实现亚行订立的主题,香港一直在三方面下工夫。
 
  第一方面是 「推动私人资本参与」。许正宇指出:「气候变化是我们一直在应对的全球问题之一,鉴于世界各地的灾难事件不断增加,推动私人资本参与至关重要。」他补充,香港在二○二一年推出了资助先导计划,为发行保险相连证券提供资助,为共四次巨灾债券的发行提供便利,总发行额达5.6亿美元。他亦提到,欢迎亚行成员利用香港的平台发行保险相连证券。
 
  就第二方面「提升互联互通」,许正宇述说,香港完善的金融基础设施和法规造就多项与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机制,包括港股通、债券通和跨境理财通,为投资者提供更全面的产品类别。第三方面是「促进科技发展」,涵盖金融科技和虚拟资产的热门话题。许正宇表示,很多司法管辖区正就这两个新范畴进行谘询或制定法规,以促进金融体系改革和保障投资者利益。他还介绍了香港在这方面的工作。
 
  今日下午,许正宇与韩国金融委员会委员长金周显会面。他得悉韩国金融委员会推动数字金融的计划,重点在于改善监管及为数字金融使用者提供保障。许正宇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对全球从事虚拟资产业务的创新者持开放和兼容的态度。他亦向金周显介绍香港的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发牌制度,在新制度下虚拟资产交易所须符合打击洗钱和恐怖分子资金筹集以及保障投资者方面的要求,与目前适用于传统金融机构的要求一致,从而为持牌的虚拟资产交易所建立地位和信誉,以便在香港市场接触更多投资者。
 
  在与汇丰银行机构客户部联席主管兼公共部门银行业务环球主管Michael Ellam的会面中,许正宇分享了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最新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庞大投资机遇。
 
  许正宇亦会见了韩国经营者总协会副会长李东根。许正宇强调,香港欢迎来自海外的企业和人才,并已成立专责团队,有策略地招商引才。
 
  昨日(五月三日),许正宇礼节性拜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许正宇表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采取 「引进来 」和「走出去」的策略,推动香港金融市场的发展,他亦向韩国金融业和商界人士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 」下的独特优势。
 
  许正宇同日亦与亚行副行长Ahmed Saeed会晤。他向Ahmed Saeed介绍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去年推出的国际碳市场Core Climate交易平台。Core Climate是目前唯一为国际自愿碳信用产品交易同时提供港元及人民币结算的碳市场。他们还讨论了亚行和香港可如何共享金融科技知识,造福发展中国家。
 
  许正宇亦与Kakao Pay行政总裁申元根交流。Kakao Pay是韩国主要的流动支付工具和数码钱包,同时亦为在日本、澳门和内地等海外地区提供服务。许正宇欢迎Kakao Pay到香港扩展业务,指出香港目前有超过800家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不同种类的创新和便捷金融服务,其中很多公司已经落户粤港澳大湾区和区内市场。
 
  许正宇将于今日晚上返港。
 
 
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四日)继续在韩国仁川出席亚洲开发银行第五十六届理事会年会。图示许正宇(第一排左一)在理事商务会议上发言。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四日)继续在韩国仁川的访问行程。图示许正宇(右)与韩国金融委员会委员长金周显(左)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四日)继续在韩国仁川的访问行程。图示许正宇(左二)与汇丰银行机构客户部联席主管兼公共部门银行业务环球主管Michael Ellam(右二)会面。旁为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左三)。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四日)继续在韩国仁川的访问行程。图示许正宇(左)与韩国经营者总协会副会长李东根(右)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继续在韩国仁川的访问行程。图示许正宇(左)昨日(五月三日)礼节性拜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右)。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继续在韩国仁川出席亚洲开发银行第五十六届理事会年会。图示许正宇(左二)昨日(五月三日)与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Ahmed Saeed(右一)会晤。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继续在韩国仁川的访问行程。图示许正宇(左)昨日(五月三日)与Kakao Pay行政总裁申元根(右)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继续在韩国仁川的访问行程。图示许正宇(后排左一)昨日(五月三日)听取有关Kakao Pay流动支付和数码钱包服务的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