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文莱签署有关争议避免及解决的合作备忘录(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律政司与文莱最高法院今日(五月四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两地在有关争议避免及解决事宜上的合作。

  签署仪式在香港法律枢纽举行,由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和文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张惠安共同签署。

  合作备忘录提供框架,加强香港特区与文莱在有关争议避免及解决事宜上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并推动两地相关服务的发展。预期两地根据备忘录提升合作后,可为双方带来重大利益。

  继与日本、韩国和泰国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是香港特区与其他司法管辖区签署的第四份相类的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律政司将继续与其他司法管辖区和国际组织磋商和签订合作或伙伴安排。

  在港期间,文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并将到访司法机构以及设于香港法律枢纽的法律相关组织,包括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
 
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与文莱最高法院今日(五月四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两地在有关争议避免及解决事宜上的合作。图示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在签署仪式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与文莱最高法院今日(五月四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两地在有关争议避免及解决事宜上的合作。图示文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张惠安在签署仪式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与文莱最高法院今日(五月四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两地在有关争议避免及解决事宜上的合作。图示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右)和文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张惠安(左)签署合作备忘录。
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与文莱最高法院今日(五月四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两地在有关争议避免及解决事宜上的合作。图示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右二)和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右一)与文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张惠安(左二)和文莱驻香港总领事Ainatol Zahayu Mohammad(左一)于签署仪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