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新界社团联会成立38周年会庆暨第十四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日)出席新界社团联会成立38周年会庆暨第十四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的致辞:
   
尊敬的郑雁雄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主任)、何靖副主任(中联办副主任)、李江舟副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潘云东副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陈勇会长(新界社团联会会长)、谭镇国理事长(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晚出席新界社团联会的盛会,我特别高兴,亦令我联想到上次来到新界社团联会的一刻。我发现我与新界社团联会有很多不谋而合的地方。我记得上次我来到新社联的时候,我刚刚宣布打算成立服务地区的「关爱队」,今日我来到新社联,是我刚刚宣布了完善地区治理体系建议方案。到底为何我们这么多不谋而合呢?我分析后发现道理很简单,就是因为新社联非常符合三个原则,就如我今日提及的三个原则。第一,把维护国家安全放在首位;第二,「爱国者治港」;第三,充分支持行政主导。这三个原则,便令我们有很多地方不谋而合。现时社会团结一致,正正便是这三个原则把我们团结起来,是大家非常认同的理念。
   
  我今日刚刚宣布了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在这个方案之下,区议会将会重塑,回复《基本法》所订明「非政权性区域谘询组织」的定位,而政府亦会同时强化地区治理的高层领导架构。这个方案是将国家安全放在首位,亦是我们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迈出的非常重要一步。我们有决心,要将区议会被骑劫、被瘫痪的乱象连根拔起,将反中乱港分子赶出区议会!我希望新界社团联会的朋友会全力支持这个方案。
   
  今晚的盛会是庆祝新社联成立三十八周年,以及第十四届常务理事会履新。我在此衷心祝贺新社联的全体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新社联自一九八五年成立以来,积极团结新界社团,凝聚地区人士的力量,促进彼此交流,共建和谐社区。时至今日,新社联的规模日益壮大,属会网络遍布新界各区,是地区建设的重要力量。
   
  新社联人才济济,成员中有许多政界翘楚和地区领袖,积极参与社会事务,担当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沟通桥梁,除了向政府就民意、区情建言献策之外,亦支持政府推行各项有利于社会发展的政策,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出心出力。
   
  新社联亦一直竭诚为新界居民服务,例如开展「社区服务计划」、支援基层家庭、提供培训和就业支援服务等,充分体现以民为本的服务精神。
   
  新社联亦着力推动国民教育,增强市民的国家观念,举办宣讲座谈,协助市民准确理解二十大和两会精神。
   
  面对复杂多变的政治形势,新社联成员秉持爱国爱港的信念,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多年来尽心服务社会、竭力守护香港这个共同家园,我肯定你们的工作。
   
  古语有云:「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市民安居乐业,社会才能够保持稳定和谐。因此,政府在全力拼经济、拼发展、拼竞争力的同时,也锐意做好地区工作,改善民生,从而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届政府新设「关爱队」,支援政府地区工作和加强地区网络。南区的「关爱队」已在刚过去的周末启动,荃湾「关爱队」亦很快会举行誓师典礼,我知道荃湾的「关爱队」有很多队都由新社联的属会组成和参与。余下十六区的「关爱队」已开始接受报名,我们期望今年第三季前可以陆续完成各区「关爱队」的成立工作。
   
  我鼓励新社联,以至香港各界有心有力、爱国爱港的朋友,继续积极参与特区的地区服务网络,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在地区层面凝聚民心,一同为香港这颗东方之珠再展光芒而努力。
   
  最后,我祝新界社团联会竿头日进,各位理事工作顺利。多谢大家。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日)在新界社团联会成立38周年会庆暨第十四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日)出席新界社团联会成立38周年会庆暨第十四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图示(第一排)李家超(左十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主任郑雁雄(左十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右十六)、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左十三)、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右十五)、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左十二)、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右十四)、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十)、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十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十一)、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左八)、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右九)、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左六)、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六)、新界社团联会会长陈勇(中)、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谭镇国(左十四)和其他嘉宾在典礼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新界社团联会成立38周年会庆暨第十四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