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五月二日)晚上为「五一劳动节暨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2023暨第十五届全港杰出职安健员工嘉许计划颁奖礼」主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想问近日很多家庭纠纷个案,譬如挟持子女或揽着儿子跳楼等,会否反映社会福利署保护网不足?如何防止同类事情再发生?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社会福利署(社署)一直很关心社会上发生的不同案件,每当出现这些情况,均第一时间向受影响家庭提供即时援助。以在顺利邨发生的案件为例,继昨日社署接触有关家庭后,今日亦再次与该家庭商讨。处理这些案件最重要的是为受影响家庭提供最适切协助及保护,因此我们正处理有关家庭的需要,包括调迁安排,确保在以有关家庭利益为最大考虑的前提下,提供最大的协助及便利。

记者:想问昨日五一劳动节原先有很多团体申请游行其后撤回,会否认为无法游行的话,会削减了劳工发声的机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劳工权益在《基本法》及相关法例下有充分保障。我们充分尊重劳工权益,不论是《基本法》、相关法例或国际劳工组织的要求,我们均一一体现。多谢大家。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