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研究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回收及循环再造相关的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参观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及第二期(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研究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回收及循环再造相关的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二日)参观环境保护署(环保署)辖下的两间有机资源回收中心,以了解本地厨余回收和转废为能工作的最新进展。

  议员首先参观位于北大屿山小蚝湾的香港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一期(O·PARK1),听取环保署代表简介处理厨余的设施及视察其运作,以了解厨余转废为能过程。议员了解到O·PARK1是香港首个有机资源回收中心,每日可处理二百公吨厨余,每年输出到电网的剩余电力可满足约三千个家庭的用电量。

  议员随后参观位于北区沙岭正在兴建的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二期(O·PARK2)。O·PARK2预计在二○二四年投入运作,议员知悉该中心将采用厌氧消化技术将厨余转化为电能和肥料,每天将可处理三百公吨厨余。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包括小组委员会主席郭伟强,以及非小组委员会委员陈学锋。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研究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回收及循环再造相关的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二日)参观环境保护署辖下的两间有机资源回收中心。图示小组委员会主席郭伟强(左二)和非小组委员会委员陈学锋(左三)了解本地厨余回收和转废为能工作的最新进展。
立法会研究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回收及循环再造相关的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二日)参观环境保护署辖下的两间有机资源回收中心。图示立法会议员视察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一期(O·PARK1)内处理厨余设施的运作。
立法会研究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回收及循环再造相关的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二日)参观环境保护署辖下的两间有机资源回收中心。图示立法会议员参观正在兴建并预计于二○二四年投入运作的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二期(O·PARK2)。
立法会研究与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回收及循环再造相关的政策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二日)参观环境保护署辖下的两间有机资源回收中心。图示立法会议员与环境保护署代表于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二期(O·PARK2)拍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