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南区「关爱队」今日正式起动(附图/短片)
********************
  南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今日(四月三十日)正式起动,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南区十七小区的「关爱队」在南区民政事务专员郑港涌和十七位小队队长带领下,将致力为南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关爱服务。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誓师典礼上表示,「关爱队」凝聚各界,包括青年、妇女以至专业人士,广纳地区组织和团体,加强地区支援,与居民建立联系,担任政府和市民之间的桥梁。「关爱队」会关心有需要人士及提供援助,并向居民转发重要资讯,急市民所急。陈国基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同心协力,为市民谋幸福。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在典礼致辞时表示,南区「关爱队」结合政、商、民三方力量,汇聚爱国爱港力量,群策群力为居民排难解忧,为地区提供多元化关爱服务。民青团队会继续秉持「民政帮到你」精神,为市民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落实「民有所盼,政有所为」。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林雪丽、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部长薛惠君。

  誓师典礼前,陈国基和麦美娟到香港仔石排湾邨探访两户长者,向他们传递健康及防骗信息,同行的「关爱队」义工亦为长者提供简单健康检查,充分展现关爱助人的精神。

  南区「关爱队」于誓师典礼后,十七小队随即在各小区开设街站,为居民提供「关爱队」服务资讯。南区「关爱队」将致力为区内居民及有需要人士提供适切的关爱服务及举办各项活动,秉承「南区关爱队,用心为社区」的精神。
 
2023年4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三十日)在「南区关爱队誓师典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三十日)出席「南区关爱队誓师典礼」。图示(第一排左起)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薛博然、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林雪丽、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陈国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部长薛惠君、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香港南区各界联会理事长陈南坡和其他嘉宾主持誓师仪式。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三十日)出席「南区关爱队誓师典礼」。图示陈国基(左三)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二)陪同下,在典礼前探访南区双老家庭,并为他们量度血压。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三十日)出席「南区关爱队誓师典礼」。图示陈国基(右二)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一)陪同下,在典礼前探访南区独居长者,了解她的日常生活和需要,并送上礼品。
南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今日(四月三十日)正式起动,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图示麦美娟在典礼上致辞。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南区关爱队誓师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