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祝贺香港代表团在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勇夺佳绩(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昨日(日内瓦时间四月二十八日)祝贺香港代表团在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勇夺佳绩,获得历届最多的大奖和特别奖,以及评审团嘉许金奖 ,包括两个大奖(Prize of the State of Geneva和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奬)、八个特别奖和约30个评审团嘉许金奖。

  孙东教授昨日下午前往日内瓦出席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颁奖典礼,亲身为香港代表团打气。代表团由近500名来自大学、研发中心、研发实验室、科技企业、政府部门及中小学的成员组成,今届破纪录地提交共293个参赛项目。他亦在一个由香港特区政府举办的酒会上致辞。

  孙东教授致欢迎辞时说,香港代表团的参与正是香港重返世界舞台的最佳证明。他向近500名嘉宾介绍香港创科的最新发展,表示完善创科生态圈和促进上中下游相互发展是推动创科发展的重要方向。他续指,本届政府正全力推动产业发展,特别是具有优势和策略意义的产业,并强调经过多个月来的努力,政府在吸引海内外科技企业在港设立或扩展业务方面均取得良好进展。

  孙东教授说:「我今次的行程同时向欧洲当地的科技公司发出欢迎它们在香港扩大或设立业务的明确信息,该些公司亦可藉此打入大湾区以至整个内地的庞大市场,抓紧无限商机。」

  在酒会上,孙东教授见证香港出口商会与PALEXPO SA展览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合作于今年十二月在香港再次举办Asia Competition and Exhibition of Innovations and Inventions。

  孙东教授早上在洛桑参观一所研发局部眼科治疗技术的初创,听取该公司相关治疗的最新技术,以及公司在香港的最新业务发展计划。

  孙东教授随后亦到访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该院校是在科学及工程方面世界著名的公营研究型院校。 他听取有关该校创新和技术转移成为初创的计划和创新园运作的介绍,并参观该校的St. Sulpice实验博物馆学实验室。

  孙东教授将于四月二十九日(日内瓦时间)离开瑞士,于星期日(香港时间四月三十日)返抵香港。
 
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第一排右九)昨日(日内瓦时间四月二十八日)下午前往瑞士日内瓦出席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颁奖典礼,亲身祝贺香港代表团勇夺佳绩,与香港代表团分享喜悦。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昨日(日内瓦时间四月二十八日)在瑞士日内瓦出席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并于一个由香港特区政府举办的酒会上致辞。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昨日(日内瓦时间四月二十八日)在瑞士日内瓦出席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一个由香港特区政府举办的酒会。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一)昨日(日内瓦时间四月二十八日)于瑞士日内瓦出席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见证香港出口商会与PALEXPO SA签署谅解备忘录,合作于今年十二月在香港再次举办Asia Competition and Exhibition of Innovations and Inventions。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后排右三)昨日(日内瓦时间四月二十八日)于瑞士日内瓦参观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与学生代表合照。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一)昨日(洛桑时间四月二十八日)在瑞士洛桑参观一所研发局部眼科治疗技术的初创。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一)昨日(洛桑时间四月二十八日)到访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听取有关该校的创新和技术转移成为初创的计划和创新园运作的介绍。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二)昨日(洛桑时间四月二十八日)到访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参观该校的St. Sulpice实验博物馆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