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参与跨境商标侵权案件获选为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附图)
*********************************
  ​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参与的跨境商标侵权案件四月二十六日在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工作委员会(品保委)于北京举办的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发布交流会中,获选为二○二二至二○二三年度十佳案例,是香港海关参与的案件中首宗获选为十佳案例的侵权案件。

  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在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国际影响力。获选的案例分三个类别,分别是刑事诉讼及司法程序类、民事诉讼及司法程序类及行政诉讼及司法程序类。

  今年,香港海关参与的案件在行政诉讼及司法程序类别中获选十佳案例。在有关案件中,内地和香港两地执法机构紧密合作,透过情报交流及信息互换,成功追溯侵权货物源头,对处理跨境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有重要意义。

  保护知识产权是香港海关的重要使命之一。香港海关的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专责执行有关版权及假冒商标罪行的调查工作,并一直与各地的知识产权拥有者以及内地及海外执法机构紧密合作,打击知识产权罪行。在二○二二年,香港海关共侦破五百二十三宗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其中约百分之九十六的个案涉及商标侵权物品。

  品保委是内地保护知识产权的组织,积极与内地政府部门、企业以至其他机构及国际社会合作,为促进内地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工作的持续进步,完善内地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营造公平有序法治化的经济发展环境,推动形成深度融合的开放创新局面,作出贡献。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参与的跨境商标侵权案件四月二十六日在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工作委员会于北京举办的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发布交流会中,获选为二○二二至二○二三年度十佳案例,是香港海关参与的案件中首宗获选为十佳案例的侵权案件。香港海关参与的案件在行政诉讼及司法程序类别中获选十佳案例。图示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蒋依莉(中)代表海关领奖。
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参与的跨境商标侵权案件四月二十六日在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工作委员会于北京举办的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佳案例发布交流会中,获选为二○二二至二○二三年度十佳案例,是香港海关参与的案件中首宗获选为十佳案例的侵权案件。各得奖者于发布交流会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