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继续北京访问行程(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四月二十七日)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

  她上午拜会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谢春涛。期间,她向谢春涛和副院长龚维斌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在疫情后重启公务员国家事务培训的计划,并交换意见。她亦与国家行政学院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董青、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主任谢煜桐进行工作会议。

  杨何蓓茵表示,国家行政学院是特区公务员培训的重要合作伙伴。学院是培训公务员的最高学府,为国家培育了不少治国人才。自一九九九年开始,公务员事务局已经与国家行政学院合办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安排首长级公务员和政务主任到学院培训,多年来已有近1 400名高级公务员到国家行政学院进修,她感谢国家行政学院长期以来对公务员事务局培训工作的支持,并会继续与学院保持紧密合作。

  公务员到内地的实体培训交流的活动在过去三年因为疫情而被迫暂停。公务员事务局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逐步恢复在内地举办国家事务培训课程,现正与内地合作院校商讨具体安排,首先会恢复安排中高级公务员到内地参加培训课程、考察团和交流活动。

  她拜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并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会面,就强化公务员培训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交换意见,并向沈春耀主任介绍特别行政区有关国家宪法、香港基本法、香港国安法培训的重点措施。

  随后,她与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会面,就特区公务员在国家外交事务方面的下一阶段培训计划交换意见。

  杨何蓓茵明日(四月二十八日)会在北京进行最后一天的访问行程,到访北京大学。
 
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四月二十七日)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在上午到访国家行政学院。图示杨何蓓茵(左)拜会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谢春涛(右),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疫情后重启公务员国家事务培训的计划,并交换意见。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四月二十七日)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在上午到访国家行政学院。图示杨何蓓茵(右三)和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右二)与国家行政学院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董青(左四)及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主任谢煜桐(左三)进行工作会议。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四月二十七日)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上午到访国家行政学院。图示杨何蓓茵(右八)与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右七)、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谢春涛(左八)及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龚维斌(左七)合照。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四月二十七日)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图示杨何蓓茵(右)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左)会面, 就强化公务员培训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