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展开北京访问(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下午抵达北京,展开访问行程。
 
  陈国基先到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听取其工作汇报。他欣悉,自今年初起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驻京办积极出访多个省、市、自治区,举办及参与多场经贸座谈会、香港艺团演出、展览和推广活动等,全力宣传推广香港,并全面提升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
 
  陈国基亦与驻京办新设的「招商引才专组」同事会面,了解他们主动接触目标企业和人才,积极游说其来港发展的前线工作情况。他欣悉,驻京办接触的内地企业和人才,整体上对特区政府「抢企业」、「抢人才」新措施的反应良好。他鼓励驻京办同事继续用好线上线下平台,在内地加强宣传香港各方面的独特优势和庞大机遇,说好香港故事,吸纳更多策略企业和专业人才来港。
 
  陈国基其后到访清华大学,与在京求学的香港学生交流,了解他们在内地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他表示,他们到内地升学,既能紧贴国家最新发展,同时亦能积极发掘当中的庞大机遇。他寄语他们在内地继续用心学习,装备自己,将来发挥自身所长,在不同领域服务并贡献香港和国家所需。他亦鼓励他们担当桥梁角色,向内地同学好好推介在港发展的优势和机遇,为香港引进更多高质人才。
 
  陈国基明日(四月二十七日)起拜访中央不同部委及机构和北京市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北京听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工作汇报。图示陈国基(中)和驻京办主任郑伟源(右四)与其他同事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图示陈国基(左九)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郑伟源(右八)陪同下,与就读清华大学的香港学生会面。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图示陈国基(右二)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郑伟源(右一)陪同下,与就读清华大学的香港学生会面。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图示陈国基(左一)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郑伟源(左二)陪同下,与就读清华大学的香港学生会面。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展开北京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