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广中心」正式投入运作(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广中心」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推广中心正式投入运作。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是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战略,亦是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最佳切入点。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宣布,驻粤办将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广中心」(推广中心),以加强支援港人港企在大湾区发展。
 
  署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专员莫君虞今日在广州举行的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极为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不断加强与大湾区其他城市之间的联系,积极推动大湾区高水平合作和高质量发展。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广中心』正式投入运作,向大湾区内地城市的港人港企推广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并在有需要时为他们提供适切的支援和协助。」
 
  出席揭牌仪式的驻粤办主任苏惠思表示:「推广中心会加强与香港贸易发展局、投资推广署,以及海内外相关团体和机构的合作,提供大湾区的相关资讯及谘询服务。今年,推广中心将会举办不同形式的交流推广活动,包括展览、研讨会及考察访问等,全力支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的港人港企,同时鼓励内地人才和企业善用香港『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来港开拓更多发展机遇,以充分发挥香港『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平台角色。」
 
  她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驻内地办事处亦已设立「招商引才专组」,主动接触内地目标企业和人才,联系百强大学,推广各项招商引资引才的计划和措施,积极招揽优质企业和人才来港发展,开设或扩展业务。
 
  今日出席揭牌仪式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广东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锻炼,以及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苏伟光。
 
  在揭牌仪式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及驻粤办随即联同香港贸易发展局广州办事处共同举办「GoGBA大湾区发展日」研讨会,作为推广中心正式投入运作后的首场活动。研讨会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安排多位在大湾区成功发展事业的企业家与在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的中小企、青年及初创企业经营者分享经验、深入交流如何用好大湾区建设的庞大机遇,并建立商脉联系。
 
  有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广中心」的介绍,请浏览网页(www.gdeto.gov.hk/gbapromotioncentre)。推广中心位于广东省广州巿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15楼1510室。如有查询,可致电(8620)3895 2200或电邮至gba@gdeto.gov.hk与中心联络。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专员莫君虞(左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右二)、广东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锻炼(左一)和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苏伟光(右一)主持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广州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广中心」揭牌仪式。
署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专员莫君虞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广州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广中心」揭牌仪式上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广州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广中心」揭牌仪式上致辞。
在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于广州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后,随即举行GoGBA大湾区发展日(广州)研讨会。图示署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专员莫君虞(前排左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前排右三)和其他嘉宾合照。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同香港贸易发展局广州办事处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广州举办「GoGBA大湾区发展日」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