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福局局长:粤港协作冀为安老及康复服务扩容增量(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表示,在广东省的三日考察让社福界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深化协作,期望为安老及康复服务扩容增量,为港人增加优质选项。

  孙玉菡于四月二十四日上午率领香港社福界考察团到访深圳前海,了解最新规划及发展,包括进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初创企业,以及为青年提供的创业支援。考察团当日下午在广州联同大湾区九市民政局出席由广东省民政厅主持的「粤港心连心•社福开新篇」交流座谈会,就安老及康复课题交换意见,并探讨粤港可合作之处,充分发挥背靠祖国的优势,促进大湾区在社福范畴共同发展。

  昨日(四月二十五日)上午,考察团到访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示范中心,了解从起居照顾、康复护理以至日间暂托等社区照顾服务如何让长者尽量留在社区安享晚年。孙玉菡一行随后参观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及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中心,视察为不同特殊需要儿童提供的教育及训练活动。考察团又参观广东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与康复辅具中心,视察为残疾人士透过机械人、辅助工具及科技产品等提供的康复训练和治疗。

  此外,考察团昨日下午及今日先后在广州及中山探访多间安老及残疾人士院舍,了解不同营办模式的服务。团员与各院舍营办机构探讨可协作的服务范畴。昨晚,考察团出席专题讲座,讨论大湾区规划与建设对香港社福界长远的发展机遇。

  孙玉菡在总结访粤之行时说:「特区政府现时透过『广东院舍住宿照顾服务计划』、『广东计划』及『综援长者广东及福建省养老计划』等,为在内地养老的港人提供不同选择和支援。我们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好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政府会积极深化粤港合作,做好沟通协调,促进福利服务质量并重发展。」

  考察团由社福界主管及高层代表共约50人组成。孙玉菡今日下午率团返港。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