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结束职务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行政长官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今日(四月二十四日)结束为期四天的访问行程,傍晚返抵香港。

  访问团的两组议员早上分别由东莞和佛山出发前往广州,随后参观了广州市沥滘净水厂,以了解当地把污水处理设施与绿化景观结合的设计理念。议员知悉该净水厂第三期厂区的设施设于平均十七米深的地下空间,以全封闭形式运行,将臭气等影响降至最低。

  在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下,访问团先与广州市领导餐敍,其后再与广东省政府领导会面。议员藉此进一步了解香港和大湾区内地城巿的合作机会。

  访问团傍晚返抵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总结行程时表示:「四天的大湾区职务访问行程充实,对议员了解和掌握香港在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成效显著。议员都用心考察、深入了解,并从中学习、总结经验,希望能到位应用于香港。」

  梁君彦又表示,议员到访与创科、环保、青年发展,以及文化艺术体育等范畴相关的企业和重点设施后,更深刻体会香港融入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有利他们日后为促进香港和大湾区整体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梁君彦感谢行政长官亲自率领访问团、政府相关政策局和部门提供的协助,以及多个广东省巿政府周到的安排,令是次职务访问得以圆满完成。议员都认为,是次职务访问能增进粤港两地的相互了解,议员亦珍惜自疫后复常以来的首次交流机会。

  是次访问团由行政长官率领,于四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到访大湾区四个城市,分别是深圳、东莞、佛山和广州。
 
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四日)结束为期四天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的职务访问。图示访问团参观广州市沥滘净水厂期间拍摄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四日)结束为期四天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的职务访问。图示访问团于广州市沥滘净水厂参观净水设施。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四日)结束为期四天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的职务访问。图示访问团与广州市政府领导餐叙期间,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于餐敍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