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考察大湾区「组装合成」组件生产基地(附图)
**************************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前往江门及珠海,考察当地「组装合成」组件生产基地的运作和发展。
  
  甯汉豪先后参观了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位于江门及珠海的生产基地。两个生产商均有参与香港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建造的项目,包括古洞北福利服务综合大楼、安达臣道公营房屋及香港城市大学白石学生宿舍等。
  
  在参观过程中,生产商向甯汉豪展示了多个「组装合成」项目采用的组件,并向其介绍厂房使用自动化生产线以提升生产质量、精准度和效率,以及采用资讯管理平台协调组件的订单、生产、暂存和交付等流程。生产商表示「组装合成」建筑方法可以令整体项目成本低于传统建筑方法,而将传统建筑工序转移至厂房环境下完成,在建造生产力、质量管理、环保表现及职业安全方面亦比传统建筑方法为佳。
  
  甯汉豪表示,政府一直大力推动业界更广泛地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从而缩短楼宇建造时间、应对建筑工人老龄化、建筑成本高昂及工地安全等问题。发展局已成立跨部门督导委员会,专责统筹「组装合成」等高效建筑的发展及精简相关的审批,为业界拆墙松绑,目标在今个财政年度内制订加强供应链和品质认证等措施,包括为业界在「北部都会区」提供生产和储存用地,促进与大湾区的协作,加快房屋供应之余,亦加强香港建造业在区内采用「组装合成」的领导地位。
 
  随同访问的政府官员包括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副局长林智文和项目策略及管控处处长邝家升。
 
  考察团于傍晚返回香港。
 
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前往江门及珠海,考察当地「组装合成」组件生产基地的运作和发展。图示甯汉豪(左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右四)和副局长林智文(右三)在江门考察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并参观其「组装合成」建筑展示中心。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前往江门及珠海,考察当地「组装合成」组件生产基地的运作和发展。图示甯汉豪(右一)、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左三)、副局长林智文(左四)和项目策略及管控处处长邝家升(左二)在江门考察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听取有关「组装合成」组件的介绍。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前往江门及珠海,考察当地「组装合成」组件生产基地的运作和发展。图示甯汉豪(右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右四)、副局长林智文(右三)和项目策略及管控处处长邝家升(左四)在江门考察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了解厂房采用的资讯管理平台。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前往江门及珠海,考察当地「组装合成」组件生产基地的运作和发展。图示甯汉豪(右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左二)和副局长林智文(右三)在珠海考察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观看有关「组装合成」建筑法的短片。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前往江门及珠海,考察当地「组装合成」组件生产基地的运作和发展。图示甯汉豪(左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右四)、副局长林智文(左三)和项目策略及管控处处长邝家升(左一)在珠海考察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听取公司代表介绍「组装合成」建筑模型。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前往江门及珠海,考察当地「组装合成」组件生产基地的运作和发展。图示甯汉豪(左一)在珠海参观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