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在「开心香港」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开心香港」记者会的开场发言全文:
  
各位传媒朋友:
 
  正如司长(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刚才所说,「开心香港」活动希望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本地玩乐选择,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会联同及协调相关机构举办多项活动,我在此简单介绍四项由本月底至八月举办的比较大型的活动,分别为香港戏院商会有限公司举办的「全港戏院日2023」、海洋公园的「Chill All Night」、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的「2023奥运日暨杭州2022年亚运会趣味跑—体育嘉年华」,以及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的「Harbour Chill Carnival」。
   
  我现在简单介绍刚才提及的几项活动。
   
  第一项是本星期六(四月二十九日)举办的「全港戏院日2023」,这项活动由香港戏院商会有限公司主办,并得到电影发展基金赞助,除了是「开心香港」的活动之一,亦是「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的其中一项活动。四月二十九日当日,全港戏院将划一票价港币30元,观众可买票观赏各类型公开放映的电影,希望藉此计划一方面让观众欣赏电影,也鼓励巿民重新回到戏院重拾集体观影的乐趣,希望拓展观众群,并可以令受疫情影响的戏院业及电影业加快复常。香港戏院商会有限公司会于稍后介绍详细活动安排。
   
  第二项活动海洋公园举办的,海洋公园一直以来深受市民欢迎,致力推行保育和教育工作,同时亦是带给大家欢乐的度假胜地,满载大家的开心回忆。海洋公园会于今年六月逢周六晚,在下园区举行「Chill All Night」活动,每晚招待大约5 000名访客免费入场参与活动,让大家享受与别不同的玩乐体验。活动包含「光影颂」及「光影都会」两个灯光汇演,以及现场娱乐表演及活动,包括乐队表演、唱片骑师打碟、摊位游戏等。访客亦可于园内享用零售及餐饮优惠。海洋公园稍后会公布是次活动的免费入场安排。
   
  第三项活动为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在六月十八日于西九文化区举行的「2023奥运日暨杭州2022年亚运会趣味跑—体育嘉年华」,希望提供机会让市民一家大小一同感受体育盛事的愉快气氛。当日的活动包括由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五时正免费向公众开放的「体育嘉年华会」,场内设有体育示范和体验、摊位游戏、杭州亚运专区等。
   
  最后一项是香港旅发局在今年暑假一连五个周末,为大家带来的「Harbour Chill Carnival」活动,希望以漂亮的维港做背景和舞台,呈献一系列文化、艺术、音乐、体育等精彩表演,让旅客和香港市民欣赏美丽维港景致和美好的活动。
 
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