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就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作四天访问期间在东莞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由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行程。以下是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傍晚在东莞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大家好,我想特别讲一讲我们今天参观的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正如刚才梁主席所讲,华阳湖一带以往是一个工业地区,因为工业污水和污染的缘故,华阳湖以往是一个被污染得很严重的地方。后来东莞政府因应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他们下了很大决心从源头治理污染。不单如此,他们还修复了很多湿地,把这地方打造成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不但保育生态和保护环境,而且为东莞市民提供一个很大、很美丽的休憩和休闲的地方。目前它每年有超过550万人次参观,在当中享受(其环境)。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告诉我们,要建设生态文明,发展和保育是可以并存和并行的。只要我们一起去做,我们既可以发展,亦可以保育我们的环境。
 
  而未来在北部都会区的发展,大家都知道,在该处西面现时有一片鱼塘,将来随着北部都会区的发展,我们会把那里发展成一个湿地公园,让香港有一个后花园,更可以在那里进行养殖、养鱼的活动,亦可成为让更多市民享受休闲的地方。我相信这将可以体现生态文明的建设,正如习主席所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相信将会是一个很好的成功例子。多谢大家。
 
记者:想问谢局长,关于今日有议员参观华为后,引述该公司指想在北部都会区投资,想问局长是哪一方面投资?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我相信华为认为香港有十分好的优势,我们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对外的联通以及各方面他们都觉得十分好,所以他们认为是一个投资的机会。但具体的计划方面,我相信华为仍需要研究一下。
 
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