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就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作四天访问期间在东莞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由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行程。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傍晚在东莞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各位大家好,刚才立法会主席介绍了我们今日在东莞考察的行程安排。总结今次在东莞的考察安排,时间虽然比较短,安排比较紧凑,但是成果相当丰硕。

  首先,我们与深圳市的领导作出一个很深入的交流,双方亦有共识在未来全方位加强彼此的合作。另外,今日行程方面是相当紧密的,而涉及的范围亦很广,包括运输物流、创新科技、商贸、现代制造业、文化产业考察,以及(环境)生态保护等等。这些都有助于我们和议员对大湾区的发展有更深的了解,亦可以有助我们日后制订惠港互利的大湾区政策。

  此外,在今次的行程内,我们和立法会议员有相当良好的互动,促进了行政立法关系,将来会更加互信融洽。此外,在这次行程中,我们和立法会议员有相当良好的互动,促进了行政立法之间的关系,将来更加互信融洽。

  今日的行程也包括在莞港商的交流活动,这也可以令在湾区的港商更加明白我们特区政府和全各界对于大湾区的建设是有很大的决心,亦可增强他们在湾区发展的信心。

  在此,我再次感谢东莞市政府对于我们这次考察的安排,种种精心安排令我们可以顺利进行我们的考察活动。多谢大家。

记者:(关于内地与香港的物流运输)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我们会在各方面,包括物流运输,今日大家看了空港中心,这方面有相当大的突破,对于海空联运,不论是成本或效益,各方面都有大大提升。在这方面,我们会继续和各个政策局共同商议,让更多惠港又互利的政策能尽量出台。
 
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