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继续职务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行政长官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继续在深圳市的行程,以了解深圳市在创科和青年发展等范畴的最新发展。
   
  访问团早上参观新能源车制造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议员听取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及总裁王传福介绍由其公司研发、不同功能和应用范围的电动车队,亦听取比亚迪的代表介绍于轨道交通和新能源等研发项目,进一步了解内地新能源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最新发展,亦亲身体验新能源有轨电车「云巴」。
   
  访问团下午分成两组,行政长官李家超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和部分议员参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大疆)。议员听取大疆的代表介绍无人机和手持影像系统等的应用,并观看无人机示范。
   
  行政长官与议员一行其后考察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梦工场),与香港青年创业团队交流,了解他们在前海的发展经验和成果,以及前海最新发展情况。梦工场于二○一四年成立,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多元化服务实践创业计划,吸引多家高潜质初创企业落户,至今累计已孵化超过300家香港创业团队。
   
  行政长官与议员随后转往东莞,与市领导餐叙。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致辞时表示,东莞的先进制造和科技业,令香港可以进一步拓展在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梁议员亦感谢东莞市政府悉心安排是次会面。
   
  另一方面,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与其他议员下午参观腾讯公司,以了解互联网科技公司的业务发展。议员听取腾讯公司的代表介绍社交媒体、人工智能技术和电子游戏等领域的服务和产品,以及如何在不同领域应用创新科技和人工智能。他们亦有和参与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并在腾讯工作的香港青年交流。
   
  议员其后参观南头古城,该处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前宝安县政府所在地,议员知悉南头古城近年活化为多元化特色古城,集合文化商业、创意办公、特色餐饮和流行音乐等多元新兴产业。
   
  访问团明日(四月二十三日)将继续分成两组,分别到访东莞和佛山。
   
  是次访问团由行政长官率领,于四月二十一至二十四日到访大湾区四个城市,包括深圳、东莞、佛山和广州。
 
2023年4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并参观新能源车制造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访问团亲身体验由比亚迪汽车研发的新能源有轨电车「云巴」。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左四)、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议(左三)、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右四)与访问团成‍员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访问团到访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与青年创业者交流。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在访问团与东莞市领导餐叙上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第二排左六)、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第二排左七)和部分访问团成员到访腾讯公司,以了解互联网科技公司的业务发展,并与参与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在腾讯工作的香港青年交流。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访问团参观南头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