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主席就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作四天访问期间在深圳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由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抵达深圳。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晚上在深圳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我们今天很高兴,由行政长官带领我们、司长和众多官员一起来到深圳。我们下午出发时,议员亦很高兴。今天有一个很难得的机会,亲身来到深圳,亦是我们事隔五年,立法会有正式的(访问)团来到内地。

  在深圳(餐叙)时,听到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介绍深圳的情况,议员亦把握每一个机会和深圳不同的官员、港澳办等交流,看看(对方)有甚么比香港做得好,可以借镜。

  香港和深圳只是一河之隔,大家也看到这几十年来,深圳一个小小地方的发展十分迅速,现在它已经有大约1,800万人,大概是香港两倍的人口,而它的经济总量亦已超越香港,所以我们应该借镜,大家如何合作,为我们国家做好我们的工作,做好融入大湾区,这是香港需要做的。深圳和我们是「双城」,大家一起「强强联手」去打造一个大湾区内的创科城,做很多青年工作。

  明日我们会参观比亚迪(汽车基地),之后我们兵分两路,有些会到(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有些去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和南头古城等等。晚上我们会兵分两路,(政务司司长一组)去佛山,我就去东莞,然后到星期一早上在广州会合。我们第一天有很好的成绩,希望未来三天议员都会用心去学习、交流,为香港打造一个新的动力。
 
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抵达深圳。图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与深圳市领导餐叙时致辞。
由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抵达深圳。图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与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与深圳市领导餐叙后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