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中国香港(地区)商会2023年.成立30周年庆典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中国香港(地区)商会2023年.成立30周年庆典的视像致辞:
   
杨莉珊会长(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以视频参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成立30周年庆典。我首先向商会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祝贺,也祝愿商会生日快乐。
   
  上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习近平主席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会议后,我访问北京不同人士及单位,很高兴与杨莉珊会长及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成员会面,讨论如何为在内地发展的港人港企营造更多机遇,并善用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服务内地企业「走出去」,并将外资「引进来」,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早在一九九九年成立驻北京办事处,加强特区政府与中央政府和部委机构、驻京办服务范围内的省市政府机关和各界人士的联系,促进交流合作,实现民心相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一直与驻京办携手合作,是促进两地经贸、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我肯定你们的工作。
   
  特区政府一直鼓励香港企业积极开拓内地市场,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其中,北京与香港的关系向来密切,香港是北京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多年来,两地建立的「京港洽谈会」和「京港合作会议」是推动京港全方位、高水平合作的重要平台,一直促进香港和北京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助力京港两地发挥各自优势,贡献国家所需。
   
  三十而立,我期望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继续团结内地的港人港企,在下一个30年,继续与特区政府共同努力,一起说好香港故事,为两地企业和人才交流,打开新篇章。谢谢大家。
 
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中国香港(地区)商会2023年.成立30周年庆典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