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附图)
******************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四月二十日)参观位于深圳的大亚湾核电基地,保安局常任秘书长李百全和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亦有随行。
   
  邓炳强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副总经理郭利民和中电控股中国区总裁罗嘉进陪同下,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的设施,包括大亚湾及岭澳二期核电站的主控室、基地的应急指挥中心,以及全国唯一一个用于培训更换核燃料人员的换料水池,以加深对核电站设计、营运及应急管理的了解。
   
  参观期间,邓炳强听取中广核及中电人员就核电基地的介绍,并与他们交流讨论核安全及国家核电发展等事宜。邓炳强表示,国家长期保持良好的核安全纪录,在核电站的营运及建造方面位处世界前列,从未发生过任何事故。然而设计一个完善的应变方案是优良应急管理的要求,因此保安局已制订一套全面的大亚湾应变计划,订明万一发生影响香港的核电站事故时各部门即时需要采取的措施,更会每三至五年举行行以大亚湾应变计划为基础的大型跨部门演习。最近一次演习代号为「棋盘三」,刚于今年一月举行,邓炳强感谢中广核派员到港观察演习,增进两地交流,并就演习给予宝贵意见。
   
  特区政府会继续与本地及内地相关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做好核应急准备,为公众提供充足保护。
 
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二)今日(四月二十日)参观位于深圳的大亚湾核电基地。图示邓炳强听取中国广核集团人员就核电基地的介绍。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四)今日(四月二十日)参观位于深圳的大亚湾核电基地。图示邓炳强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副总经理郭利民(左四)的陪同下听取中广核人员就核电基地的介绍。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左)今日(四月二十日)参观位于深圳的大亚湾核电基地。图示邓炳强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利民(右)的陪同下参观大亚湾核电站的主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