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沪港社团总会成立庆典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九日)在沪港社团总会成立庆典的致辞:.
 
陈通常委(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姚祖辉主席(沪港社团总会主席)、关百豪会长(沪港社团总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晚的盛会,与各位一同庆祝沪港社团总会正式成立和执委会就职。首先,我向总会全体成员衷心致贺。
 
  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而推进强国建设,离不开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支持特区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上海是国家近代最早对外开放的通商口岸之一,与香港历史渊源深厚。自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起,不少上海企业家南下发展,带同大量资金和技术来香港设厂,培训出许多技术专才,造就香港工业和制造业蓬勃发展,为本港的经济起飞创造了有利条件。沪籍乡亲人才辈出,不论在政经、商贸,还是教育、文化等领域,都有卓越成就,对社会建树良多。
 
  为配合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沪港两地均积极开拓高端产业。上海是长三角经济城市群的引领城市,香港则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个核心城市,今年更是上海和香港之间的沪港合作机制建立20周年的重要时刻,两地合作空间无可限量。
 
  沪港社团总会前身为沪港经济发展协会,在一九八五年成立,三十多年来一直积极联系沪港工商业界,推动两地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等不同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协会更热心服务社区,经常举办关爱和敬老活动,惠及社群。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间,协会捐赠大量物资,与沪港两地同心抗疫,并组织义工探访数以千计的基层市民,为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
 
  此外,协会亦热心推动青年发展,包括为香港青年组织内地实习团,培育年轻一代的国家观念。协会一直弘扬爱国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尽显对社会、对国家的承担,我肯定协会的工作。
 
  今日是庆祝沪港经济发展协会改名为沪港社团总会的大日子,亦标志着总会发展踏入新里程。我相信总会工作必定能继往开来,进一步团结各界沪籍乡亲,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展望将来,香港与上海将会在现时坚实的合作基础上,继续互惠互利,携手并进,共创双赢的局面,共谱新篇章。
 
  最后,我祝愿沪港两地百业兴旺,沪港社团总会鸿图大展,在座各位事事顺利。多谢大家。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九日)在沪港社团总会成立庆典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九日)出席沪港社团总会成立庆典。图示(左起)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沪港社团总会会长关百豪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李家超、上海市委常委陈通和沪港社团总会主席姚祖辉主持揭牌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沪港社团总会成立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