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展开北京访问行程(附图)
********************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今日(四月十九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
   
  ​抵埗后,他先与国家民用航空局(国家民航局)局长宋志勇会面。林世雄介绍了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和「机场城市」愿景下各项工程项目的最新进展和机场的复苏情况,并感谢国家民航局一直为香港特区的民航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另外,他阐述了特区政府巩固并提升香港国际航空枢纽地位的决心,以及锐意发展成为区域航空业人才培训中心。正在北京的香港机场管理局首席营运总监张李佳蕙及香港国际航空学院校长李天柱亦有出席会议。
   
  林世雄其后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拜会国际司副司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事务协调推进组组长潘江。林世雄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在国家层面为香港未来的发展方向作出策略性定位,支持香港在「八大中心」巩固提升竞争优势。运输及物流局会不断创新,大力推动「智慧港口」、高增值物流和飞机租赁的业务发展,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促进香港和内地的人流货流,背靠祖国,联通世界。
   
  他明日(四月二十日)会继续访京的行程,将拜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和国家铁路局。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今日(四月十九日)展开北京两天的访问行程。图示林世雄(左)与国家民用航空局局长宋志勇会面。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左五)今日(四月十九日)在北京拜会国家民用航空局局长宋志勇(右五)。香港机场管理局首席营运总监张李佳蕙(左四)及香港国际航空学院校长李天柱(右四)亦有出席会议。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右一)今日(四月十九日)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拜会国际司副司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事务协调推进组组长潘江(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