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国人大及中国残联港澳访问团考察无障碍环境建设(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劳福局)发言人表示,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代表组成的港澳访问团,今日(四月十九日)圆满完成考察香港无障碍环境建设的三日行程。

  访问团一行五人由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率领,在港期间由劳福局连同教育局、建筑署、屋宇署、路政署、房屋署、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社会福利署及运输署等代表接待。

  访问团于四月十七日下午抵港,实地视察本港社会福利、建筑、学校及道路交通等共融设施,并与政府及非政府组织代表交流了解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理念、法规、政策及实践的情况。访问团当日下午到访将于今年稍后投入服务的古洞北福利服务综合大楼及已入伙的粉岭皇后山邨,听取部门介绍项目设计及无障碍元素。

  访问团昨日(四月十八日)出席劳福局主持的「残疾人士无障碍环境座谈交流会」。劳福局康复专员王秀慧联同相关决策局/部门在会上向访问团介绍特区政府的康复政策,以及各类康复服务和无障碍环境措施的最新进展。双方就深化合作、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及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课题交换意见。访问团昨日亦先后到访香港伤残青年协会,以及与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主席邓家彪会面交流。

  访问团今日上午到屯门参观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培爱学校,了解肢体伤残儿童学校的学习环璄和设施,其后到访薄扶林协康会综合服务大楼,观摩特殊需要儿童和青少年接受康复服务的情况。访问团中午与劳福局副局长何启明、康复专员王秀慧及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叶巧瑜等一行人就有关康复及残疾人士支援服务事宜进行交流。下午,访问团到港铁香港站了解便利残疾人士的无障碍设施,并到葵涌视察连接大窝口道至禾塘咀街的全港首个公共斜道升降机系统。访问团今日亦与平等机会委员会人员讨论如何保障残疾人士权利和福祉。

  访问团将于明日(四月二十日)上午离港,前赴澳门继续考察行程。

  劳福局局长孙玉菡将于五月到访北京,期间会回访中国残联,加深就残疾人士支援服务的相互认识及交流。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率领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中国残联代表组成的港澳访问团,过去三日(四月十七至十九日)考察香港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与访问团共进午餐,就深化合作交换意见。图示(右五起)何启明、张东旺、劳工及福利局康复专员王秀慧及访问团成员合照。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率领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中国残联代表组成的港澳访问团,过去三日(四月十七至十九日)考察香港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劳工及福利局康复专员王秀慧昨日(四月十八日)下午主持座谈交流会,向访问团介绍特区政府的康复政策,以及为残疾人士建设无障碍环境的最新进展。图示王秀慧(前排右五)、张东旺(前排右六)、访问团成员连同教育局、建筑署、屋宇署、路政署、房屋署、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社会福利署及运输署等代表在会前合照。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率领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中国残联代表组成的港澳访问团,过去三日(四月十七至十九日)考察香港的无障碍环境建设。访问团于四月十七日下午到访将于今年稍后投入服务的古洞北福利服务综合大楼。图示成员了解洗手间及浴室的无障碍设施。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率领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中国残联代表组成的港澳访问团,过去三日(四月十七至十九日)考察香港的无障碍环境建设。访问团于四月十七日下午参观已入伙的粉岭皇后山邨。图示张东旺(前排右)了解方便轮椅使用者的斜道。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率领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中国残联代表组成的港澳访问团,过去三日(四月十七至十九日)考察香港的无障碍环境建设。访问团今日(四月十九日)上午参观屯门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培爱学校。图示成员了解校内便利轮椅使用者的无障碍设施。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率领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中国残联代表组成的港澳访问团,过去三日(四月十七至十九日)考察香港的无障碍环境建设。访问团今日(四月十九日)上午参观屯门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培爱学校。图示成员了解校巴便利轮椅使用者的升降台。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率领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中国残联代表组成的港澳访问团,过去三日(四月十七至十九日)考察香港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图示访问团今日(四月十九日)上午到访薄扶林协康会综合服务大楼,观摩特殊需要儿童接受康复服务的情况。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率领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中国残联代表组成的港澳访问团,过去三日(四月十七至十九日)考察香港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图示张东旺(前排右)及访问团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到港铁香港站了解便利残疾人士的无障碍设施。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率领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中国残联代表组成的港澳访问团,过去三日(四月十七至十九日)考察香港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图示张东旺(左五)及访问团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到葵涌视察连接大窝口道至禾塘咀街的全港首个公共斜道升降机系统。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率领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中国残联代表组成的港澳访问团,过去三日(四月十七至十九日)考察香港的无障碍环境建设。访问团昨日(四月十八日)上午到访香港伤残青年协会。图示张东旺(后排右三)、协会副主席何雪梅(后排左二)与访问团成员合照。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率领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中国残联代表组成的港澳访问团,过去三日(四月十七至十九日)考察香港的无障碍环境建设。访问团昨日(四月十八日)上午参观立法会。图示张东旺(右三)及访问团成员与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主席邓家彪(右四)合照。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率领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及中国残联代表组成的港澳访问团,过去三日(四月十七至十九日)考察香港的无障碍环境建设。访问团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到访平等机会委员会。图示张东旺(左五)及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朱敏健(左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