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推广香港在金融服务领域给英国带来的机遇(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伦敦时间四月十八日)在英国伦敦与相关持份者分享香港在金融服务领域给英国带来的机遇,并与英国高级官员会面。
 
  许正宇在香港工商协会的午餐会上致辞。香港工商协会在英国担当促进香港特别行政区和英国之间由来已久商业贸易关系的主要角色。该协会有超过80个企业成员,包括环球银行、国际企业和英中贸易协会。
 
  许正宇把香港的机遇归纳为五个主要方面,即位处亚洲的中心、商业活动如常、联通内地市场、金融服务数字化以及重视环境、社会及管治(ESG)。他并表示香港可以在金融服务领域与英国促进更紧密的合作。

  他说:「作为全球两个最重要的金融中心,香港和伦敦有很多共同合作,携手发展的机会。」
 
  许正宇也向英国独立智库「亚洲之家」详细介绍香港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发展。他说,为了实现在二○三五年前减少碳排放百分之五十,并在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香港政府一直透过多管齐下的策略与金融监管机构和业界协同合作。
 
  他补充说:「香港其实已经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市场,在香港发行的绿色和可持续债务(包括债券和贷款)总额在二○二二年达805亿美元,较二○二一年增加了超过百分之四十。截至去年年底,有177个ESG基金获香港的监管机构授权,资产管理规模达1,420亿美元。」
 
  昨日,许正宇会见了商业及贸易部国务大臣庄敦文勋爵、外交、联邦及发展事务国务大臣(印太地区)卓雅敏和财政部经济秘书纪安俊。在各个双边会议中,双方就共同关注的事项交换意见。

  许正宇亦礼节性拜会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
 
  在四月十八日结束在英国伦敦的访问后,许正宇将离开英国,并由四月二十日起参与财政司司长在北京的部分访问行程。许正宇将于四月二十一日返港。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二)昨日(伦敦时间四月十八日)于英国伦敦向「亚洲之家」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旁为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罗莘桉(左三)和「亚洲之家」行政总裁Michael Lawrence(左一)。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二)昨日(伦敦时间四月十八日)于英国伦敦礼节性拜会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右二)。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昨日(伦敦时间四月十八日)于英国伦敦会见商业及贸易部国务大臣庄敦文勋爵(右)。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伦敦时间四月十八日)于英国伦敦在香港工商协会的午餐会上致辞。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前排右三)昨日(伦敦时间四月十八日)于英国伦敦在香港工商协会的午餐会上与数名英国国会议员会面,当中包括英国上议院议员Lord Gerry Grimstone(前排右四)和英国下议院议员Richard Graham(前排右二)。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昨日(伦敦时间四月十八日)于英国伦敦会见财政部经济秘书纪安俊(左)。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昨日(伦敦时间四月十八日)于英国伦敦会见外交、联邦及发展事务国务大臣(印太地区)卓雅敏(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