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展开北京访问(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十八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

  上午,陈茂波到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副主任赵世堂等会面,并介绍香港经济和社会的最新发展情况。陈茂波表示,香港正更好结合「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致力吸引和汇聚优质企业和人才,以创科为抓手,以金融优势为力量,全力贡献国家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双循环经济的发展。

  陈茂波指出,配合国家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香港欢迎央企及国企充分利用香港的筹融资平台和专业服务,作为开拓及加强发展国际业务的据点,包括把海外业务分拆在香港上市,发债、设立海外业务总部、财资中心、专属自保保险公司等。

  下午,陈茂波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等交流内地与香港退休金制度的发展经验,并介绍香港金融市场及服务可为内地退休保障金投资的资产配置作出积极贡献。

  陈茂波随后参观一家网络科技企业,介绍香港市场的优势和最新的招商引资政策,鼓励他们扩充在港业务。

  同行包括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等。 
 
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十八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左二)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一)于北京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仼赵世堂(右一)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十八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右)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仼赵世堂(左)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十八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左)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十八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右三)到访一家网络科技企业,与负责人交流。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展开北京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