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与湖南省代表团会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四月十八日)与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肖百灵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会议,讨论与推动中医药发展相关的议题。
 
  卢宠茂教授表示∶「今日的讨论具建设性,双方就中医药产业的发展现况进行了交流,也为未来共同推动两地中医药协作奠定基础。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内地及国际的持份者紧密联系,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下,深化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我们也会善用香港中医药的传统优势,做好香港作为国家国际窗口的重要角色,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及高质量发展,携手共建『健康香港』,以融入国家『健康中国』的战略规划。」
 
  他又提到:「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多项政策措施,包括与中医药界共同制订中医药发展蓝图,务求更聚焦地进一步推动香港中医药全方位长远发展,例如中医药服务及产业发展,以及与内地、粤港澳大湾区和国际的协作等。」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医卫局副秘书长李力纲、医卫局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医生、卫生署助理署长黄毓明医生,以及医卫局中医药发展助理专员何家骐和吴梓新博士亦有出席会议。
 
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四)今日(四月十八日)在政府总部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肖百灵(右四)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会议。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三)和医卫局副秘书长李力纲(左五)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四月十八日)在政府总部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肖百灵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会议。图示卢宠茂教授(前排中)、肖百灵(前排右三)、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前排左三)、医卫局副秘书长李力纲(前排左一)、中医医院发展计划办事处总监张伟麟医生(后排左五)和其他与会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