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举行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欢迎仪式(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四月十八日)举行「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欢迎仪式,正式欢迎80多名广东省医护人员来港交流,提升粤港两地医疗水平。医管局亦同时感谢内地和香港不同部门大力协作,令是次计划可以成功开展。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致辞时欢迎广东省的医护人员来港交流∶「『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可以让医生、中医专家、护士等不同临床医护专业进行交流和互相学习,促进香港和广东省两地的优秀医护人员进入对方公立医疗体系工作和学习,从而提升两地医疗服务质素,长远无论是人手或服务都可产生协同效应。」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杨波感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对计划的大力支持及医管局的细心安排,让广东省医护人员来港后可尽快投入工作和交流。杨波说:「参与计划的医生、护士及中医师都是内地医疗机构的专家及护理工作的骨干,希望透过这项交流与香港同侪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专业培训、临床研究、医疗服务等不同范畴深化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表示:「这次交流计划是香港和内地加强专业交流的新开始,我们在疫情期间已有内地援港医疗团队与我们一起抗疫,奠定了合作基础。这次交流活动后,未来会陆续有更多医护人员来港,透过互相学习,将有助加强香港和内地医疗服务的融合,提升医疗服务质素,令病人受惠。」
   
  参与交流的所有医护人员已于日前抵港,其中10名医生会到九龙中、九龙西及新界西医院联网交流,他们已获香港医务委员会批准有限度执业注册,将会在三个联网的医院参与临床工作。70名护士则会到七个联网的不同医院交流,互相学习不同的护理专业知识及临床工作,三名中医专家亦会在不同医院参与中西医协作的临床培训工作。
 
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欢迎80多名广东省医护人员来港交流,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前排右六)希望透过计划提升两地医疗服务质素。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前排左六)、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前排左五)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杨波(前排右五)均出席欢迎仪式。
医院管理局举行仪式欢迎广东省医护人员来港交流。其中包括10名医生、70名护士及三名中医专家,他们将会于未来一年在各公立医院工作及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