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提醒市民消费券不可用作兑换现金
******************
  政府已于四月十六日向约640万名合资格市民发放2023年消费券计划第一期消费券。政府提醒市民,消费券须用于接受参与计划的六款储值支付工具(即支付宝香港、BoC Pay、八达通、PayMe from HSBC、Tap & Go「拍住赏」和WeChat Pay HK)作付款方式的本地零售、餐饮和服务业商户的实体及网上店铺,不能用于其他用途,包括兑换现金。各储值支付工具就消费券的使用均设有限制,防止消费券用于非指定用途。

  就近日有社交平台出现帖文声称可以将消费券兑换成现金,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已要求各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留意各商户以消费券作交易的情况,如怀疑个别商户有违规行为,包括以消费券兑换现金,相关营办商会采取适当跟进行动,包括终止向有关商户提供储值支付服务。此外,若个别商户联同市民以不法手段,制造虚假交易记录,合谋套现消费券等造假、欺诈行为,有可能干犯刑事罪行。消费券计划秘书处会将涉嫌进行违规套现的个案转交执法机构跟进。

  市民可浏览消费券计划网站(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或致电热线18 5000查询2023年消费券计划详情。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