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欢迎广东省医护人员来港交流(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四月十七日)欢迎参与「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约80名广东省医护人员抵港,他们将会连同早前已抵港的七名医生及两名中医专家,以及另一位将于明日(四月十八日)抵港的中医专家,在未来约一年内透过专业交流,冀望提升香港和内地的医疗专业水平,造福病人。

  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及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前往高铁西九龙站迎接抵港的广东省医护人员,范鸿龄说︰「今日是我们与内地医疗人才交流的重要里程碑,约80名医护人员带同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来港,与我们的医护人员互相切磋、互相学习。他们在不同医学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大家在交流过程中必定会获益良多,病人亦一定可以从中得益。」

  其中70名护士会获安排到医管局七个联网内不同的医院作交流,互相学习彼此的护理专业知识及临床工作;至于十名医生则会安排到九龙中、九龙西及新界西医院联网交流,十名医生已获香港医务委员会批准有限度执业注册,他们将会在三个联网的医院参与临床工作。两名在去年底已来港的中医专家,连同另一名明日抵港的中医专家,将继续在不同医院参与中西医协作的临床培训工作。

  范鸿龄表示︰「我们衷心感谢内地不同部门,特别是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派出这批资深医护人员来香港交流,他们要离开家人及病人一段长时间,实在不容易。我们亦要感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特区政府及其他机构大力协助,让他们今日顺利抵港,并在香港展开为期约一年的交流工作。」

  医管局会继续把握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加强香港和内地医疗服务的交流,达致互惠互利的成果。医管局会继续透过不同途径吸纳人才,提升香港的医疗服务水平,造福病人。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前排右六)、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前排右五)及医管局代表欢迎参与「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约80名广东省医护人员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杨波(前排左六)抵港。
参与「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的广东省护士会获安排到医院管理局七个联网内不同的医院作交流,互相学习彼此的护理专业知识及临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