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主席就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到访立法会的发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就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到访立法会,今日(四月十六日)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发言:

  各位传媒界朋友,大家好。今天是历史性有中央领导人来到立法会会议厅与议员交流。除了中央领导人,还有中联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郑雁雄主任、刘光源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和特首一同来到(立法会),与议员分享和交流。这次交流如果没有《香港国安法》和「爱国者治港」(原则),我相信任何特首都不敢安排这次交流。

  (在交流期间)我表示在此形势下,会议厅见证了香港最黑暗的一面,亦见证了现在光明的一面,大家齐心为香港市民工作,履行《基本法》的责任;会议厅亦见证了第七届立法会的议员能够在国徽及区徽下,庄严宣誓,履行职责。接着有五位议员,李慧琼、廖长江、叶刘淑仪、卢伟国和黄国,分别就他们的看法与夏主席交流。主席亦对第七届立法会的工作满意,并鼓励我们继续围绕行政主导,继续做好我们的工作,继续为市民谋福祉。
 
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