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副司长出席观塘区国家安全嘉年华2023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观塘区国家安全嘉年华2023的致辞:
 
尊敬的李文彬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副部长)、柯创盛主席(观塘区议会主席)、罗仁礼主席(观塘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徐莉理事长(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林兆康专员(观塘民政事务专员)、各位政府同事、各位青少年朋友、各位市民:
 
  大家下午好!今日是四月十五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非常感谢观塘民政事务处、观塘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香港警务处观塘警区及香港警务处秀茂坪警区合办观塘区国家安全嘉年华2023,让各位朋友可以透过摊位游戏、表演同展览,加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二○一四年四月十五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大战略思想,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确立了重要遵循。二○一五年,国家将每年四月十五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推动提升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一个富有中国特色的概念,涵盖十多个重点领域,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以及数个新型领域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要以宏观的整体角度,全盘理解,实践和推动国家的整体安全。
 
  自二○二○年六月三十日《香港国安法》公布实施以来,本港社会渐趋稳定,但国安风险仍然存在,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反中乱港份子明的一套固然要坚决反对打击,暗的一套、软的一套也要高度提防,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们要把问题消灭于萌芽阶段。
 
  今年是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增强本港防范和抵御国安风险的工作更形重要。我非常支持观塘民政事务处继续在地区加强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加深地区人士对《宪法》、《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正确认识。
 
  举办青少年制服团队活动,对加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及国民身分认同,很有帮助。今日参与会操的年轻人来自「观塘区青少年制服团体网络」中九支制服团队,而会操亦以中式步操进行。我对各位青年朋友的积极参与表示赞赏,亦希望你们会将国家安全的观念在朋友圈宣扬开去。
 
  正如习主席在二○一六年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所言,「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在此,我鼓励各位青少年朋友、各位市民大众,通过不同途径了解国家安全对祖国、香港以至每一位市民的重要性,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守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我再次感谢大家支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祝大家有一个愉快、充实的下午。多谢大家。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四月十五日)为观塘区国家安全嘉年华2023主礼,并检阅「观塘区青少年制服团体网络」以中式步操进行的会操。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四月十五日)为观塘区国家安全嘉年华2023主礼,并检阅「观塘区青少年制服团体网络」以中式步操进行的会操。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四月十五日)在观塘区国家安全嘉年华2023致辞。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二)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观塘区国家安全嘉年华2023,并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览。旁为观塘民政事务专员林兆康(左一)。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副部长李文彬(左五)、观塘区议会主席柯创盛(右五)、观塘民政事务专员林兆康(左四)、观塘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罗仁礼(右四)和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徐莉(左三)今日(四月十五日)在观塘区国家安全嘉年华2023与一众嘉宾合照。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第一排中)今日(四月十五日)在观塘区国家安全嘉年华2023与全场人士大合照。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二)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观塘区国家安全嘉年华2023,向参与摊位游戏的小朋友派发纪念品。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右二)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观塘区国家安全嘉年华2023,参观摊位游戏,并向得奖者送上奖品。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四月十五日)在观塘区国家安全嘉年华2023与众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