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全力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附图)
************************
  作为维护国家安全重要一员,香港海关全力响应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筹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日(四月十五日)在香港海关学院举行开放日,向社会大众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开放日节目丰富,特设国家安全教育展览,加强市民大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对海关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和成效的了解。场内亦设有各项摊位游戏,以互动方式介绍海关肩负的「把关」重任。入场人士亦可以欣赏海关乐队、仪仗队、龙狮队及搜查犬队的精彩表演。其他节目包括X光车辆检查系统展示、专业发展训练大楼导赏、创新学习工具「洞穴式自动虚拟实境」体验和枪械展览等。
 
  此外,海关仪仗队及「香港海关青年发展计划」(「Customs YES」)成员参与今日由保安局及辖下纪律部队和辅助部队于香港警察学院联合举行的升旗仪式。海关亦在现场设置展览,向公众介绍海关维护国家安全的多元化工作,该展览摊位亦勇夺纪律部队推广国家安全教育比赛金奬。海关关长何佩珊、海关副关长(管制及执法)陈子达和海关副关长(管理及策略发展)黎流栢亦有出席升旗仪式和到场参观。
 
  为提倡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海关于三月二十五日举办的陆运会,首次增设「维护国家安全杯」接力赛跑项目,参赛队伍由不同科系人员、其家属以及「Customs YES」成员组成,寓意国家安全、薪火相传。得奬队伍的健儿今日下午出席在香港惩教学院举办的纪律部队「维护国家安全杯」颁奖典礼。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学院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开放日。香港海关仪仗队人员以中式升旗仪式为开放日揭开序幕。
香港海关仪仗队人员今日(四月十五日)以中式步操为香港海关学院开放日揭开序幕。
市民今日(四月十五日)于香港海关学院举办的开放日参观室外靶场。
香港海关今日(四月十五日)在香港警察学院设置的展览勇夺「纪律部队推广国家安全教育比赛」金奖。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四)今日(四月十五日)在香港惩教学院举行的「维护国家安全杯」颁奖典礼上,颁发「维护国家安全杯」接力赛跑冠军予海关得奬队伍。海关关长何佩珊(右三)亦出席颁奖礼。
屯门儿童合唱团今日(四月十五日)在香港海关学院开放日中表演。
香港海关搜查犬队今日(四月十五日)在香港海关学院开放日中表演。
市民今日(四月十五日)参加香港海关学院开放日的摊位游戏。
市民今日(四月十五日)在香港海关学院开放日与香港海关龙狮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