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全力支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附图)
**********************
  为响应和支持今日(四月十五日)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消防处在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开放日,让市民加深对国家《宪法》、《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认识,同时更了解消防处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秩序及安全的工作和人员的培训。

  开放日设置了多个介绍国家安全的展板及摊位游戏,以互动方式让市民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开放日亦举行了升旗仪式,并由消防处仪仗队表演中式步操。此外,学院内多个模拟训练设施、百胜角模拟铁路站和消防及救护教育中心暨博物馆亦开放予市民参观,市民亦可透过参观活动,获取消防入职资讯并体验入职体能测试。

  消防处一直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落实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亦会坚定不移、继续支援及配合各部门执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让市民的安全得到更佳保障。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消防处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开放日,向参观市民介绍学院内的训练设施,并安排不同的示范、体验和表演活动。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到访学院开放日,并在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右一)陪同下,与市民合照。
消防处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开放日,向参观市民介绍学院内的训练设施,并安排不同的示范、体验和表演活动。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中)到访学院开放日,并在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前排左二)陪同下,听取领犬员介绍搜救犬的工作。
消防处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开放日,向参观市民介绍学院内的训练设施,并安排不同的示范、体验和表演活动。图示消防处仪仗队表演中式步操。
消防处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开放日,向参观市民介绍学院内的训练设施,并安排不同的示范、体验和表演活动。图示消防人员进行灭火示范。
消防处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开放日,向参观市民介绍学院内的训练设施,并安排不同的示范、体验和表演活动。图示参观市民在救护人员(右一)指导下学习施行心肺复苏法。
消防处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开放日,向参观市民介绍学院内的训练设施,并安排不同的示范、体验和表演活动。图示介绍国家安全的摊位游戏,以互动方式让市民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消防处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开放日,向参观市民介绍学院内的训练设施,并安排不同的示范、体验和表演活动。图示消防处人员示范入职体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