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惩教学院开放日推广国家安全教育(附图)
*********************
  ​今日(四月十五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惩教署在香港惩教学院举行开放日,加深市民对国家安全及惩教署工作的认识,包括维护国家安全领域的工作和成效。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到场参观开放日活动,并在学院内举行的「维护国家安全杯」和「纪律部队推广国家安全教育比赛」颁奖典礼上担任颁奖嘉宾。
   
  陈茂波在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和惩教署署长黄国兴陪同下,首先参观香港惩教博物馆——社区教育体验馆。社区教育体验馆以「家‧国‧惩」为主题,馆内设有互动游戏及多媒体项目,向社会大众,尤其是年青人,推广国家安全、国民教育、奉公守法及支持更生等信息。
   
  其后,陈茂波参观「更生速递」教育宣传车,并与出席开放日的小朋友交谈及观看他们参与游戏的情况。宣传车每月到访各区小学,透过车上的多个互动电子游戏进行教育推广,加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及确立正确价值观,教导他们成为一个爱护家国、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陈茂波随后在学院内举行的「维护国家安全杯」和「纪律部队推广国家安全教育比赛」颁奖典礼上担任颁奖嘉宾。
   
  开放日的节目包括警卫犬队及区域应变队战术示范、仪仗队中式步操表演及惩教署步操乐队表演等。现场亦设有以维护国家安全、《宪法》和《基本法》为主题的展览和摊位游戏。
   
  此外,市民亦可参观香港惩教博物馆——社区教育体验馆及「更生速递」教育宣传车。学院内多项「智慧训练」设施,如「心战室」及「虚拟实境训练设施」等亦开放予市民参观。惩教署希望透过开放日活动,提高市民的国家安全及守法意识,并让他们从多方面了解惩教署在维护国家安全及日常工作的成效。
   
  惩教署会继续坚守刑事司法体系最后一环,并在保安局带领下致力维护国家安全。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维护国家安全杯」颁奖典礼。图示陈茂波(左五)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四)颁发「维护国家安全杯」奖杯予得奖队伍。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维护国家安全」颁奖典礼。图示(前排左起)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机长、惩教署署长黄国兴、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海关关长何珮珊、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陈茂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罗永纲、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陈枫、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保安局常任秘书长李百全、医疗辅助队总监林文健医生、消防处处长杨恩健、民众安全服务处总参事梁冠康,以及其他嘉宾在颁奖典礼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维护国家安全杯」颁奖典礼。图示陈茂波(右一)在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二)陪同下,参观香港惩教博物馆——社区教育体验馆。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维护国家安全杯」颁奖典礼。图示陈茂波(后排中)在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后排右)和惩教署署长黄国兴(后排左)陪同下,参观「更生速递」教育宣传车,并与出席开放日的小朋友合照。
今日(四月十五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惩教署在香港惩教学院举行开放日,加深市民对国家安全及惩教署工作的认识,包括维护国家安全领域的工作和成效。图示区域应变队战术示范。
今日(四月十五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惩教署在香港惩教学院举行开放日,加深市民对国家安全及惩教署工作的认识,包括维护国家安全领域的工作和成效。图示仪仗队中式步操表演。
今日(四月十五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惩教署在香港惩教学院举行开放日,加深市民对国家安全及惩教署工作的认识,包括维护国家安全领域的工作和成效。图示步操乐队表演。
今日(四月十五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惩教署在香港惩教学院举行开放日,加深市民对国家安全及惩教署工作的认识,包括维护国家安全领域的工作和成效。图示惩教署署长黄国兴(中)和副署长(更生及管理)梁建业博士(左二)观看市民参与摊位游戏。
今日(四月十五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惩教署在香港惩教学院举行开放日,加深市民对国家安全及惩教署工作的认识,包括维护国家安全领域的工作和成效。图示市民参加摊位游戏。
今日(四月十五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惩教署在香港惩教学院举行开放日,加深市民对国家安全及惩教署工作的认识,包括维护国家安全领域的工作和成效。图示警卫犬队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