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副司长在第二届「国家安全教育通通识」校际挑战赛总决赛暨颁奖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四月十五日)在第二届「国家安全教育通通识」校际挑战赛总决赛暨颁奖礼的致辞:

叶虎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长)、邓观瑶主席(青识教育发展中心主席)、董吴玲玲主席(善德基金会主席)、邬满海先生(青识教育信托基金信托人)、汤修齐副主席(善德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张瑞莲董事(青识教育发展中心执行董事)、陈家驹副主席(齐心基金董事会副主席)、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十分高兴能够和大家一同参与第二届「国家安全教育通通识」校际挑战赛总决赛暨颁奖礼。

  首先,我想向今天各间学校参赛队伍的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向各位得奖的同学及各学校致以衷心的祝贺。去年首届《国家安全教育通通识》全港中小学线上挑战赛活动获得各方好评,成绩斐然。今年再接再厉举行第二届校际挑战赛,同学们无论最终得奖与否,表现都非常优秀,展现出我们香港新一代对国家安全的重视和了解,实在令我们感到非常鼓舞。

  国家安全是稳定繁荣的基石,也是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障。香港特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当然负有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香港市民亦与全国人民一样,负有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共同义务。

  国家安全不只是一代人的事,而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每一代人的事。所以特区政府一直不遗余力在社会各个阶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而今天的活动正正呼应政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标,将国民教育推广至中小学生,并从小培养他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我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将今次活动中所领略到有关国家安全与市民生活的关系,包括权利和义务,能够和您家人和亲友分享,让更多人了解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一起守护国家和香港特区的繁荣稳定。最后我祝愿在座每一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香港继续安定繁荣!谢谢大家!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四月十五日)在第二届「国家安全教育通通识」校际挑战赛总决赛暨颁奖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