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颁发委任状予「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顾问团和恭贺青年成员夺视频创作比赛冠军(附图)
**************************************************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四月十四日)向去年底成立的「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顾问团颁发委任状,并恭贺早前荣获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外交部驻港公署)「我的香港故事」英文短视频创作大赛冠军的两位领袖论坛青年成员。
 
  为落实《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提出深化政府部门及职系参与青年工作的措施,保安局去年十月成立「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并为参加者举办一系列培训活动。邓炳强在仪式上颁发委任状予五名顾问团成员,包括创会主席杨奋彬、主席郑翔玲、常任会长陈克勤、会长张华峰和会长关治平。邓炳强说顾问团成员是来自不同界别的杰出领袖,感谢他们对领袖论坛的大力支持,以他们的历练、网络和服务社会的热诚,丰富领袖论坛的培训和青少年成员的体验,亦为领袖论坛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致力为社会培育更多出色的领袖。
 
  邓炳强亦祝贺早前荣获外交部驻港公署「我的香港故事」英文短视频比赛冠军的两位领袖论坛成员黄国鸿和毕嘉敏,会上播放两人制作名为「香港的变与不变」得奖短片,他们并分享获奖心得。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是次比赛,搭建平台透过短片讲好「一国两制」成功故事,向国际受众推广踏入新时代新征程的香港。
 
  领袖论坛共有50名青少年成员,是各纪律及辅助部队的青少年制服团队中优秀和具潜质的队员,经严格挑选后成为领袖论坛一员。保安局过去数月为成员安排精彩活动,包括在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两日一夜的先导课程和在民众安全服务队圆墩训练营两日一夜的活动,亦有不同学习讲座,主题涵盖国家安全和「一国两制」,成员还参观政府飞行服务队和公共运输机构认识企业社会责任。
 
  未来,保安局将会为领袖论坛成员举办更多活动,包括到大湾区和其他内地城市的考察团,让成员更深入认识国家在不同领域的发展;并到保安局实习,增加对政府运作的认识,扩阔视野。
 
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四月十四日)颁发委任状予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顾问团和恭贺青年成员夺视频创作比赛冠军。图示邓炳强在仪式上致辞。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左三)今日(四月十四日)颁发委任状予五名「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顾问团成员,包括创会主席杨奋彬(右三)、主席郑翔玲(左二)、常任会长陈克勤(右二)、会长张华峰(左一)和会长关治平(右一)。图示邓炳强与五位顾问团成员合照。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四月十四日)颁发委任状予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顾问团和恭贺青年成员夺视频创作比赛冠军。图示邓炳强(第二排右五)与顾问团成员、领袖论坛青少年成员代表及其他嘉宾合照。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四月十四日)颁发委任状予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顾问团和恭贺青年成员夺视频创作比赛冠军。图示邓炳强(左一)与两位夺得冠军的青年成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