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访问浙江及上海(附图)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昨日(四月十二日)和今日(四月十三日)分别在浙江省安吉县了解幼儿教育发展和成果,并在上海到访多个教育单位,与在沪的香港青年会面。
 
     今日早上,蔡若莲博士在上海先后到访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与师生交流。她表示,沪港两地的大学一直透过不同方式进行专业交流,合作领域涵盖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学研究等。两地16所大学组成沪港大学联盟,加强大学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教育局定必继续支持联盟的发展,为国家发展培育人才。
 
   蔡若莲博士中午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周亚明会晤,双方就不同的教育议题交换意见,并讨论如何促进两地教育交流和合作。
 
  下午,蔡若莲博士到访小红书总部,了解内地社交媒体平台的发展。其后,她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与沪港青年会代表及香港青年会面,了解他们在当地的发展。她鼓励香港青年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带来的发展机遇,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成为国家和香港的未来栋梁。
 
    昨日,蔡若莲博士到访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参观安吉县机关幼儿园和灵峰中心幼儿园。两所幼儿园均实践「安吉游戏」幼儿教学理念,按儿童的需要设计校园的环境及设施,让儿童从游戏中学习。蔡若莲博士观摩「安吉游戏」的教学实况,并与当地校长和教师进行交流,听取他们分享幼儿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
 
  蔡若莲博士今日晚上结束访问返港。
 
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昨日(四月十二日)到访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安吉县机关幼儿园。图示蔡若莲博士(左一)与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 (右一)和安吉幼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程学琴 (右二)会面。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昨日(四月十二日)到访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安吉县机关幼儿园。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左三)观察学童从游戏中学习。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昨日(四月十二日)到访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安吉县机关幼儿园。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右二)观察学生进行户外游戏学习。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三)今日(四月十三日)到访位于上海的华东师范大学。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今日(四月十三日)到访位于上海的上海师范大学,并与校长袁雯博士(右)会面。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今日(四月十三日)在上海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周亚明(右)会晤。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一)今日(四月十三日)到访位于上海的小红书总部,了解内地社交媒体平台的发展。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中)今日(四月十三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与沪港青年会代表及香港青年会面,了解他们在当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