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区青年社区建设委员会」及「地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正式成立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今日(四月十一日)公布,在全港18区成立「地区青年社区建设委员会」及「地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
   
  两个委员会由地区人士及自荐青年组成,以提供平台让委员就地区工程、青年发展和公民教育等地区议题发表意见。委员由民政总署署长委任,任期由二○二三年四月十一日至二○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委员会由20至30名委员组成,整体平均年龄为35岁以下,当中超过三分之一为透过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宣布由民政总署推出的自荐计划获甄选成为委员的16至35岁青年。委员会成员名单已上载至民政总署网页(www.had.gov.hk/tc/public_services/youth_participation_initiative/index.htm)。
   
  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宣布推出「青年参与倡议计划」,以吸纳更多青年人参与公共事务,加强与政府互动互信。计划下的其中一项措施是由民政总署选定两个与地区事务相关的委员会,开放部分席位,让青年人自荐为委员。民政总署于二○二三年一月邀请自荐,吸引近1 100份申请。各区民政事务处成立评审委员会考虑自荐的申请,共有约330名青年人透过自荐成为两个委员会的委员。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欢迎两个委员会的成立,她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希望及栋梁。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于二○二二年年底公布的《青年发展蓝图》,提出我们会致力强化青年人的主人翁意识,并成立两个委员会让更多青年人参与社区建设和地区事务。我期望委员积极参与委员会的工作,共建更有活力及更和谐的社区。」
 
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