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访问浙江(附图)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昨日(四月十日)及今日(四月十一日)在浙江杭州到访多个教育单位和一所创新科技企业,了解当地的教育和创科发展、师资培训,以及艺术人才培养等。
 
  今早,蔡若莲博士参访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了解创科发展以及和港籍人员会面。她其后转往杭州师范大学参观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并与大学领导会面,探讨如何深化香港与内地就师资培训的交流和合作。她表示,教育局计划于本学年举办七个新入职教师内地学习团,首团今早出发前往广州考察,让教师亲身体验国情和认识国家的最新发展。
 
  下午,蔡若莲博士到访杭州汉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杭州绿城育华学校,与在杭香港学生见面,了解他们在当地的学习和寄宿生活,她寄语同学珍惜独立成长的锻炼机会,切身感受国家的蓬勃发展。此外,她到访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与学校领导就学术交流与合作、艺术人才培养等交换意见。
 
  蔡若莲博士昨日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会晤。她表示,浙港两地一直积极推动不同的教育交流和合作,包括鼓励和支持两地高校合作、缔结姊妹学校、师生交流考察和体验项目等。是次会面,双方探讨了进一步推动教育交流及合作。
 
  同日,她参观浙江树人学院,了解学院培育高级应用型人才的理念和经验。她表示,教育局会继续推进两地高校协同创新,积极配合国家教育及人才发展战略,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
 
  蔡若莲博士亦到访西泠印社,听取其代表介绍创办香港西泠学堂及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在香港的普及、承传和发展的经验。她指出,教育局持续举办多元化的学生活动和安排教师培训,加深师生对传统艺术文化的认知。 
 
  蔡若莲博士明日(四月十二日)继续在浙江的行程,傍晚转往上海访问。
 
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一)昨日(四月十日)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左二)会晤,讨论进一步推动浙港两地教育交流及合作。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昨日(四月十日)到访浙江树人学院。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左)在浙江树人学院校长李鲁(前排右)陪同下参观该学院。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昨日(四月十日)到访位于杭州的西泠印社。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早(四月十一日)参访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了解创科发展以及和港籍人员会面。图示蔡若莲博士(左二)与人员交流。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四月十一日)到访杭州师范大学,参观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左二)听取大学代表介绍中心运作。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四月十一日)到访杭州绿城育华学校。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左二)参观该校校园。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四月十一日)到访杭州汉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左二)与一名学生交谈。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四月十一日)到访位于杭州的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图示蔡若莲博士(后排中)与该学院的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