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个新入职教师内地学习团出发(附图)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今日(四月十一日)早上率领首个新入职教师内地学习团乘广深港高速铁路出发,前往广州进行四日三夜的考察交流,了解国情和国家的最新发展,以加强培养学生国民身分认同的能力。
   
  约100位中学、小学及特殊学校的新入职教师参与是次考察。学习团首先到访华南师范大学,并出席开班典礼。李美嫦在致辞时感谢国家教育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及广东省教育厅的指导和协调,让学习团在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后能马上顺利举行。
   
  她表示,承办今次学习团的华南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和广东省共建的高水平院校,在师资培训方面经验丰富,成果卓越。她相信其精心策划的课程内容及各项行程安排,定能让香港的老师获得丰硕的成果。
   
  李美嫦亦特别寄语各位老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深入了解内地的教育、社会及文化发展,思考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机遇和角色,并引领学生认识香港在国家发展大局的定位,将来为国家、香港和个人打造更宽广的舞台。
   
  李美嫦其后到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并于傍晚返港。其他学习团成员将继续行程,包括探访学校、出席专题讲座、参观企业和文化设施,并于星期五(四月十四日)傍晚返港。
 
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今日(四月十一日)率领首个新入职教师内地学习团到访位于广州的华南师范大学。图示李美嫦(前排右十)、广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超华(前排右九)及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前排左八)与参与学习团的教师合照。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今日(四月十一日)率领首个新入职教师内地学习团到访位于广州的华南师范大学。图示李美嫦(左二)参观该大学的图书馆。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今日(四月十一日)在位于广州的华南师范大学出席首个新入职教师内地学习团开班典礼。图示李美嫦于典礼上致辞。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今日(四月十一日)到访位于广州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图示李美嫦(前排右一)与该校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