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政总署二○二三年第一季批出10份预售楼花同意书
************************
  地政总署今日(四月十一日)公布,二○二三年第一季批出八份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共涉及4 031个住宅单位和两份非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
 
  该八份预售楼花同意书涉及的住宅项目(其中三个为分期发展项目)预计于二○二三年至二○二五年落成,相关资料如下:
 
项目预计落成年份 项目
2023
  • 一个位于元朗的项目(335个单位)
2024
  • 两个分别位于元朗和启德的项目(678个单位)
  • 一个位于屯门的项目的两个分期(1 658个单位)
  • 一个位于观塘的项目的一个分期(444个单位)
2025
  • 一个位于启德的项目(702个单位)
  • 一个位于何文田的项目的一个分期(214个单位)

  地政总署亦于第一季批出两份非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此外,该署亦发出三份转让同意书,共涉及位于元朗和沙田的2 445个住宅单位和三个非住宅单位。
 
  截至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有待核准的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共42份,共涉及18 699个单位,相关资料如下:
 
项目预计落成年份 同意书申请数目 涉及住宅单位数目
2023 4 214
2024 14 4 995
2025 22 12 826
2026 2 664

  此外,该署正处理三份共涉及2 748个住宅单位的转让同意书申请,而有待核准的非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则有四份。
 
  市民如欲索取上季已批出的同意书及截至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有待核准申请的最新资料,可浏览地政总署网页(www.landsd.gov.hk)。
 
  有意购买楼花的人士,在决定缴付订金之前,应先透过广告、发展商发出的售楼书或楼价表等,了解清楚该发展项目的详细资料和买卖程序。售楼书内亦载有大厦公契的摘要,包括公用部分、分配予每个单位的不可分割份数、管理人的委任年期、管理开支的分摊,以及政府批地文件的摘要,有意购买楼花的人士应详细阅读。
 
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