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四月八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刚才在电台你说过播国歌出错上支持港协的讲法,为什么会完全相信港协的讲法,而不接受冰协的解释?如果真的要冻结冰协的会籍,会否像处理空手道总会,找一些独立人士做一些临时协会去取代冰协的角色?最后想问在旅游业人手不足的问题,政府会否考虑输入外劳解决问题?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先回答旅游业问题,政府整体现在正检视不同行业人手短缺的问题,所以这个问题我们是整体在研究中。
 
  至于冰协的问题,我相信现在不是是否接受哪一方讲法的问题。而是在整个港协暨奥委会的调查中,有充分听取冰协的解释,亦有和他们开会,所有书面报告我们亦有看过。现在港协暨奥委会已检视所有报告,听完他们的解释后而得到的结论是,在处理国歌这事件上,冰协的态度不够严谨,亦看到他们管治上有些问题,现启动暂停它会籍的程序,这个月要求冰协提交一些改善的措施,程序在进行中,不牵涉信不信谁的问题,有很多事实大家也知,现在我认为大家精神应集中在怎样改善冰协在管治上的问题,从而提供一些可行切实的方案,去解决事情,如能解决事情亦不牵涉暂停会籍或资源上的问题。

记者:在改善管治方面,政府或港协会否向冰协给予方向?冰协在回应时也有表达过一些建议,算不算是有诚意改善问题?另有消息指下星期四"Happy Hong Kong"会启动,政府的计划是怎样的?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在冰协的改善措施里,当然它会提出方案,然后和港协暨奥委会讨论,我们期望真的有实际效果,能展示他们有决心,以及他们做出的改变是什么,令港协暨奥委会、政府以至市民大众对体育总会未来的发展有信心,这样我们就会接受这些方案。至于"Happy Hong Kong",我们会在适当时候推出,请大家等待稍后公布。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23年4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