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举办「寄养服务 1+1电影会」呼吁投入寄养服务(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四月八日)举办「寄养服务 1+1电影会」,邀请近百个寄养家长或有意了解寄养服务的人士一同欣赏以寄养服务为题材的电影《流水落花》,藉以感谢寄养家长一直对寄养儿童的关爱和照顾,并鼓励更多有心人投入寄养服务行列。
 
  电影《流水落花》讲述一对夫妇成为寄养父母的心路历程,刻划寄养家庭与儿童的相处点滴。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社署署长李佩诗、《流水落花》导演贾胜枫、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检讨委员会委员,以及11间受社署资助营运寄养服务的非政府机构代表出席了今日的活动。
 
  孙玉菡在致辞时表示,社署早前公布的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第二阶段检讨报告中,特别就寄养服务提出12项优化措施建议,重点发展及宣传寄养服务,包括以「1+1」组合形式招募寄养家庭,让有志加入寄养服务的家长及其亲友可一同参与照顾寄养儿童,藉此互相支持。他期望电影可以唤起社会对寄养服务的关注,鼓励更多有心人成为寄养家长。
 
  他衷心感谢所有寄养家长对寄养儿童的无私付出和长期贡献,并赞赏11间营办寄养服务的机构一直用心支援和督导寄养家庭。他呼吁更多有爱心人士投入寄养服务,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安稳的家庭生活,并鼓励寄养家庭的亲友一同参与成为寄养家长。
 
  活动上,贾胜枫与在场的观众分享拍摄电影的构思,一位寄养家长亦分享了参与服务的经验和感受。
 
  寄养服务是为18岁以下因家庭问题或危机而未能得到家人适当照顾的儿童,提供家居以外的家庭式照顾服务,直至他们能与家人团聚或达成长远福利安排。现时共有约950个已登记的寄养家庭及880名儿童正在接受寄养服务。有意申请成为寄养家长的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2573 2282向社署中央寄养服务课查询。
 
2023年4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四月八日)在社会福利署举办的「寄养服务 1+1电影会」上致辞时感谢寄养家长一直对寄养儿童的关爱和照顾,并鼓励更多有心人投入寄养服务行列。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四月八日)举办「寄养服务 1+1电影会」,藉以感谢寄养家长一直对寄养儿童的关爱和照顾,并鼓励更多有心人投入寄养服务行列。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右七)、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右六)和社署署长李佩诗(左七)与11间受社署资助营运寄养服务的非政府机构代表在活动上合照。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四月八日)举办「寄养服务 1+1电影会」,藉以感谢寄养家长一直对寄养儿童的关爱和照顾,并鼓励更多有心人投入寄养服务行列。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中)、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刘焱(右四)、社署署长李佩诗(左四)、社署副署长(服务)黄国进(右二)、社署助理署长(家庭及儿童福利)邹凤梅(左一)、社署总社会工作主任(儿童福利)余小雁(右一),以及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检讨委员会委员欧阳伟康(左三)、狄志远博士(左二)和许宗盛(右三)在活动上合照。
社会福利署今日(四月八日)举办「寄养服务 1+1电影会」,藉以感谢寄养家长一直对寄养儿童的关爱和照顾,并鼓励更多有心人投入寄养服务行列。图示一名寄养家长在活动上分享参与寄养服务的经验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