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之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项目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一日)在「共创明『Teen』计划」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之设计、建造及运作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项目致辞全文:
 
尊敬的吕峰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颜建国董事长(中国海外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陈凯欣议员(立法会议员)、各位嘉宾、各位「共创明『Teen』计划」下的友师和学员:
   
  大家好。今日很开心与大家一起,参加由中国海外集团为「共创明『Teen』计划」举办的「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参观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项目。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到来。
   
  「共创明『Teen』计划」第一期由去年十月启动至今,十分多谢不同企业和机构的大力支持。2 800位初中学员既各自获配对一名友师,亦正在按部就班地参加基础训练课程,以及各式各样的团体活动。其中,中国海外集团作为我们的策略伙伴之一,一直联同旗下多间公司,从多方面支持我们的计划。非常多谢你们!
   
  除了中国海外爱心基金会的捐款支持之外,我们亦获得中国海外集团推荐多位友师,扶助我们的学员建立正向积极的人生观,制订人生目标,实践个人发展规划。而为好好装备一众友师,集团更举办许多内部培训活动,提升友师与青少年的相处技巧。其实这是很重要的,可以见到集团对每位友师和学员都非常重视。
   
  此外,集团悉心为我们的学员筹办「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安排他们参观中建香港有份承建的本港工程项目,包括位于北区的有机资源回收中心二期,以及今日我们身处的将军澳海水化淡厂。作为城市的建设者,集团以「第一身」的角度亲身说法为大家解释,相信各位学员对于相关先进设施的特点,以至建造业的工作发展,将会有更好的认识和体会。
   
  建造业是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行业的未来发展,除了与先进技术和科技应用息息相关之外,充足多元的人力资源亦必不可少。随着本港各项大型公营和私营工程项目相继开展,业界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同时亦需要更多生力军加入。

  我很鼓励各位学员把握今日的参观机会,好好了解一下建造业的发展机遇,亦希望友师从旁指引,好好启发学员思考自己的学业路向。政府亦会继续联同建造业议会和业界,加强推广行业的专业形象,并且提供更多实习机会,为行业培育更多新血。
   
  今日的活动能够顺利举办,有赖中国海外集团的悉心安排,以及地区营办机构保良局的全力协助。大家一再发挥我非常重视的政、商、民三方合作力量,扶助青年开阔眼界、力争上游。我再次向「共创明『Teen』计划」下的各位伙伴,致以衷心的感谢!
   
  最后,我祝愿「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圆满成功,所有参加学员和友师——其实包括我在内——都有所得着。多谢大家。
 
2023年4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一日)在「共创明『Teen』计划」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之设计、建造及运作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项目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一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之设计、建造及运作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项目。图示陈国基(右一)及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颜建国(左一)颁发证书予友师和学员。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一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之设计、建造及运作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项目。图示陈国基(第一排左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吕峰(第一排左五)、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颜建国(第一排右六)、立法会议员陈凯欣(第一排左三)与其他嘉宾、友师和学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一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之设计、建造及运作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项目。图示陈国基(右一)与其他嘉宾、友师和学员参观安全体验馆。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一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之设计、建造及运作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项目。图示陈国基(右二)与其他嘉宾、友师和学员参观「饮水『Sea』源号」,了解香港水务设施。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一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之设计、建造及运作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项目。图示(第二排左五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吕峰、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颜建国、陈国基、立法会议员陈凯欣与其他嘉宾、友师和学员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之设计、建造及运作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