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宣布再度委任梁毓伟为青年发展委员会(青发会)副主席,同时再度委任19名非官方委员,以及委任八名新非官方委员,任期于二○二三年四月一日生效,为期两年。

  政务司司长兼青发会主席陈国基说:「青发会一直与政府紧密合作,推动跨局跨部门协作,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和多元发展。青发会积极推行不同计划,涵盖青年交流实习、创新创业、生涯规划、正向思维等不同范畴,并在政府制订《青年发展蓝图》期间提出不少宝贵意见和建议。我期待与新一届青发会所有委员通力合作,全力落实政府去年年底推出的《青年发展蓝图》,培育广大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有抱负和具正向思维的新一代。」

  为强化青发会跨局跨界别统筹角色,配合落实《青年发展蓝图》的工作,青发会自四月一日起将设立六个行动小组,分别是:(一)民族自豪感及国民身份认同行动小组;(二)青年探索行动小组;(三)凝聚青年行动小组;(四)青年发展基金和计划行动小组;(五)青年全人发展行动小组;及(六)青年节行动小组。这六个小组的成员除了包括青发会委员外,亦会邀请相关范畴的专家和持份者出任增补委员,连同相关政策局及部门官员,共同为落实《青年发展蓝图》内的各项措施出谋献策。

  陈国基亦感谢即将离任的12名委员对青发会作出的贡献。
 
  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的青发会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政务司司长
 
副主席
---
梁毓伟
 
非官方委员
-----
陈浩庭
陈博智
陈颖文
庄家彬
钟颖瑶
范凯杰
何力治
郭永亮
蓝家达
林琳
刘仲恒医生
刘圣雪
李贞仪
李超宇
李贵霞
李雪儿
李腾骏
李中
伍轩正
彭颖生
萧景威
曾安业
谢晓虹
谢嘉欣
谢海发
利哲宏博士
余皓媛
 
当然委员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
教育局局长
医务卫生局局长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
房屋局局长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
保安局局长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