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继续访问广州行程(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三月三十一日)继续访问广州。
   
  上午,孙东教授拜访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政府副省长王曦,就深化粤港创新科技方面合作交换意见。他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会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并继续与广东省有关单位紧密合作,积极探索两地落实创科合作的具体措施,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向前发展。
   
  孙东教授亦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龚国平和厅长王月琴会面,感谢广东省政府多年来大力支持香港的创科发展。他指出粤港双方刚于今个月签署了《粤港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协议》,期待两地推进加快落实《协议》,进一步深化在多个范畴的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强化产学研创新协同,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孙东教授此行亦前往南沙资讯科技园考察,视察资讯科技园的全貌和了解其最新发展。他又到园内的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参观,调研穗港科技创新合作的有关情况,了解该研究院致力于粤港合作下的应用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的工作。

  他随后到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考察,校长倪明选教授向他介绍大学的校园建设和办学情况,以及学校的多个创新科研项目。
   
  孙东教授昨日(三月三十日)下午由深圳转抵广州南沙访问,与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会面,就推动两地在创科方面的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加强粤港科技联合创新交换意见。孙东教授指出,南沙除了是大湾区内重要的粤港澳合作发展平台,更是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面向港澳及国际,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理想的切入点。
   
  孙东教授今日下午结束访问回港。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广州拜访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政府副省长王曦(右),就深化粤港创新科技方面合作交换意见。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三)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广州到访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龚国平(左四)和厅长王月琴(左五)会面,感谢广东省政府多年来大力支持香港的创科发展。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中)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广州到访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龚国平(左)和厅长王月琴(右)会面。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昨日(三月三十日)下午与广州市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右)会面,就推动香港与广州两地在创科方面的联动交换意见。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五)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广州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左五)陪同下,参观南沙资讯科技园内的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了解该研究院致力于粤港合作下的应用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的工作。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二)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广州参观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调研穗港科技创新合作的有关情况。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参观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左)合照。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左二)陪同下,考察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了解大学的校园建设和办学情况,以及学校的多个创新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