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证券及期货事务上诉审裁处成员
*****************
  财政司司长已根据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委任证券及期货事务上诉审裁处(上诉审裁处)十一名新成员及再度委任十三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新一届上诉审裁处成员名单如下:
 
新委任成员
—————
周雪凤
蔡淑莲
何正德
熊运信
顾智心
关百豪博士
刘伯伟
吕洁芳
吴锦华
沈施加美
邓希炜教授
 
再度委任成员
——————
陈镇洪
陈家乐教授
陈冠雄教授
陈少平
陈宛珊
陈新
张为国
梁铭谦
唐维钟
陶荣博士
尤妤心
叶采得
阮肇斌
 
  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宣布任命时表示:「上诉审裁处有效确保有关规管的决定合理和公平,提高相关规管机构的问责性。」
 
  政府亦对即将卸任的陈美宝、程剑慧、许明明、梁兆辉教授、宓光辉、施熙德、黄显荣、黄国正和袁妙龄,表示衷心谢意。
 
  发言人说:「他们在上诉审裁处的服务,有效确保本港证券及期货业界受到适当规管。」
 
  上诉审裁处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成立的法定审裁处,按法例由一位法官或前法官担任主席,负责处理就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香港金融管理局,以及证监会认可的投资者赔偿公司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所作出指定类别的决定而提出的上诉。上诉审裁处现有三位主席,他们为夏正民、伦明高和麦伟德。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